竞技风暴
扬克尔黯然离开申花 转投奥地利联赛下岗再就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08:46 东方体育日报

  在中国联赛度过了碌碌无为的半年时间之后,德国前国脚扬克尔黯然地离开了申花,不过,固有的名气很快便给他找来了一份新工作。昨天,奥地利马特斯堡俱乐部正式对外宣布签下了前德国国家队中锋扬克尔,该俱乐部官方网站第一时间公布了这一消息。据悉,扬克尔将在冬歇期后正式加盟,新的工作合同为期一年半。

  10月下旬申花俱乐部已经明确表态不与扬克尔续约,扬克尔也婉拒了申花俱乐部的
送别,黯然回到欧洲。在中国的6个月时间,原本被人投以希望的扬克尔,因为表现上的平平而备受争议,不过,这位32岁的德国老将并未产生退役念头。

  回到欧洲之后,扬克尔便和经纪人罗兰·格拉哈默尔一起寻找新的俱乐部踢球。在过去几天内,扬克尔和格拉哈默尔就加盟马特斯堡一事与俱乐部高层反复商谈,并最终达成一致,与奥地利“绿魔”签了一份为期一年半的工作合同,他将在明年年初(即奥地利甲级联赛冬歇期后)正式加盟。

  

申花队为扬克尔半个赛季的中超生涯支付了50万美金,但换来的只有亚冠赛场出局之战中一个安慰性的进球,如果说那场2比4落败之战中,扬克尔最后时刻的进球真的能激励全队制造翻盘奇迹,那么德国人也许还有留下的可能,但最终结果使得扬克尔的那记大力射门仅成为了申花亚冠之旅与扬克尔中国之旅的双重安慰。除此之外,人们能记住的只有扬克尔在中超赛场上数次错失门前良机的镜头以及这个光头大个子无奈摇头的尴尬表情。临行之前,扬克尔本人也坦然承认自己中国之行的失意,“说实话,我对自己的表现很失望,至于原因,我也不想多说什么。”

  目前,申花队的冬季集训已经开始,上赛季原有的三名外援无一归队,这从某种程度上,也能多少折射出申花下赛季的外援引进思路。“今年我们在外援引进上,确实吃过一些苦头,有过一些教训。对于明年的联赛,我们肯定会物色一些真正适合我们球队的外援,而这些工作也确实需要做在前头。”主教练吴金贵表示,申花新赛季选援的工作早在上赛季后期便已经初步展开,着力点除了强力前锋线之外,主要是在中场环节。

本报记者 赵新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