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相隔一年连鲁位置大调换 霸气渐失八冠王用何争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6: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请给我们一个实德捧杯的理由。”在长沙,2006年11月18日傍晚7点30分以前,每个谈论足协杯决赛的人都这样说。两个小时候后,足球证实了一个基本的道理——实力决定一切。

  “足球需要运气。”林乐丰这个赛季一直习惯这么说。在赛前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他还是坚持这个理由,不知道林乐丰强调运气是一种回避和躲闪,还是对足球的一种独到
理解。长沙这几天一直在下着小雨,气温很低,阴冷阴冷的,这种天气似乎就是实德心境的一种写照,在长沙庆祝的山东鲁能似乎并不看重这个冠军,而是看重一年前的仇恨,复仇让他们有了快感和畅快。而长沙的阴雨让实德队员似乎感受到冬天的到来。他们发向裁判的怒火更像一种宣泄。

  赛前:天平在向

鲁能倾斜

  如果赛前做一个

足协杯夺冠预测调查的话,鲁能夺冠的支持率会远远超过实德,这是一个勿庸置疑的事实。赛前笼罩在两支球队心头的是一年前恩怨,阴影不散。2005赛季,大连实德战胜鲁能夺得足协杯冠军,让鲁能尴尬的尝到四大皆空的滋味。

  谈论2006赛季的足协杯决赛,不能抛弃2005赛季足协杯的话题。并不是因为2005赛季也是大连实德和山东鲁能在争冠,而是两个球队都有机会去品尝,可能失去下个赛季洲际比赛资格的煎熬和苦涩。2005赛季,足协杯冠军对于已经夺得联赛冠军的大连实德,只是带来一个双冠王的称号,而山东鲁能不仅仅需要用这个冠军去装饰自己狼狈的赛季,还要用它来敲开亚冠的大门。

  都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大连实德和山东鲁能位置的调换,只需要一个赛季。2006赛季,大连实德这个赛季最后颜面只能靠这个足协杯冠军来装饰,而且他们和2005赛季的鲁能一样,十分渴望凭借这个鸡肋冠军敲开洲际比赛的大门。要知道2005赛季,大连实德在天津,没有放鲁能一马,历史很快给了鲁能一个报复的机会。曾经大连实德在天津毫不手软地将鲁能最后的尊严打落在地,如今鲁能能轻易忘记这段记忆吗?

  两个球队的处境不仅在一年后发生位置互换,士气和状态也同样有了一个颠倒。一个是联赛里春风得意,一个是无论外战还是内战都跌跌撞撞,从赛前训练的状态就可以看出,鲁能的训练场上不缺轻松和快乐,实德训练场上只有埋头苦练。

  一个半月前,山东鲁能在客场4:1大胜大连实德,这场比赛的实力对比让很多人都确信,鲁能实力已经在实德之上。尽管鲁能老总康梦君赛前说,鲁能实力并没有比实德高多少。但从现在主力阵容的人员对比,以及这个赛季的成绩对比看,鲁能的实力已经超过实德,这是一个被更多人认可的事实。一位实德人员说:“凭实力,现在我们真的挺难战胜对手。”所以赛前林乐丰说,赢球要靠实力和运气。

  林乐丰强调运气,可运气会眷顾大连实德吗?客场设在第三地长沙,连国家队抽人都两个球队人数相等,但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的两支球队,还没有起跑就逐渐有了距离。

  都是国字号球队集训,从国家队和国奥队回来的实德队员,不是发烧就是受伤了,而鲁能的国脚在国字号球队的比赛中还是主力,无论状态和身体情况都好于实德。季铭义脚伤韧带上了,从国家队回来就没有训练,冯潇霆一边训练一边打吊瓶,因为他将在国奥队中的发烧问题带到了长沙,就在17日适应场地训练的时候,外援潘塔大腿有点拉伤,中途退出了训练。坐在场边观看队友训练的潘塔,眼里流露一种忧郁的神情,队医安慰说,小问题,明天上场没有问题。

  赛前,似乎没有一个预兆显示实德有夺冠的迹象,除了无论张耀坤、邹捷还是朱挺、刘宇眉宇间隐藏的倔强和不服的情绪外,实德在各种条件对比上都显得稍逊一筹。不屈的精神、平静的心态以及对冠军的渴望,能够解决一切吗?实德拿什么来争夺冠军。这是赛前大连实德球迷一直思考的问题,就像林乐丰在思考,是让冯潇霆上,还是让唐田上一样。

  (卧倒虫)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