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神秘刘云飞依然无踪影 更衣室柜子易主显露申花态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09:25 上海青年报

  11月16日,距离上个赛季中超联赛的结束只有三周多的时间,而申花队已经开始集结。从某个角度而言,这已经是为新赛季做起了准备。主教练吴金贵笑称:“按照日程来说,上个赛季在10月22日已经结束,在所有的球队当中我们应该是最早集结的,笨鸟先飞嘛!”不过昨天的集结,由于各种方面的原因,一线队(包括预备队)在内的35人中,仅仅抵达了三分之二左右,而两位前国门的缺席则尤为引人注目。

  (记者陈敏)

  主教练略显端倪

  按照

申花俱乐部的规定,如果没有特殊情况,球员应该在11月16日下午3点前往申花康桥基地集合。昨天下午2点50分,已经有二十多名球员在会议室集合,等待新赛季的备战训练的开始。俱乐部副总戴春华和主教练吴金贵也入席,后者的露面,似乎暗示着新赛季申花教练人选的一些眉目。直到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入席,会议正式开始。在会议中,吴冀南对过去的这个赛季进行总结:“上个赛季,我们获得了联赛亚军,从成绩上来说还是比较令人满意,但是距离冠军的积分差距太大。另外,我们在上个赛季的管理上、内外援的选择上都有所教训,新的赛季我们需要在这些方面有所加强。”

  主教练吴金贵也对于上赛季球员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并且希望球员能够在新赛季继续团结合作,更上一层楼。之所以选择早早地开始训练,也是为了保证比赛期间的球员身体状况。“我们也是吸取了去年的教训,季前准备越完善,球员的伤病情况就越少,状态也会越好。”关于主教练职位的确定,目前并没有定论,这需要董事会的通过,但是从各种迹象表明,在“绯闻对手”朱广沪被足协任命继续带队征战亚洲杯决赛圈的局面下,吴金贵继续担任申花主教练的可能性和呼声都很大。

  前国门一个不在

  “这样的局面,我们也习惯了。”第一堂室内的训练课,申花队的主力阵容中大部分都缺席,而吴金贵并不感到奇怪,“亚运队训练去了5个人(包括孙祥),参加南北明星赛的三个人休息,李毅男请假为姥姥过八十大寿,孙吉请假试训……”

  其实有理由的缺席者并不令人意外,真正引人注目的缺席者,是两个前国门。“刘云飞?”老总吴冀南反问道,“我也是看报纸,说他可能在16号来这儿,距离下午4点还有一些时间,那么我们等等看他会不会来。”等待的结果,是显而易见的,而且没有人还有信心等待他。在更衣室中,原本属于他的柜子,已经贴上了王伟杰的名字。“要说怎么处理?我现在也不知道,人也找不到,人不出来说什么都没用。”而虞伟亮的缺席,似乎并也没有引起太大的注意。“他没有来?不是说要退役了吗?好像也没有跟我们打过招呼。不过本来今天的会议就是给一线队开的,涉及到一些转会挂牌的事情,所以一起列席听。如果他真的要退役,那么我们可以考虑他安排一场告别赛。”

  门将的缺少,自然也引发了引援的问题。“这个赛季国奥队要集训,我们就要少四个人,还有孙祥,还有杜威也很有可能,那么我们就半支球队没有了。”金贵分析道,“这个时候只能靠外援来顶了,外援怎么找,我已经有了一份意见书给董事会,还是希望给申花带来有能力的外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