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祥踏上荷兰试训路开始寻梦之旅 不奢望过高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08:57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上午,坐当日最早一班飞机从长沙赶回上海的孙祥,在浦东机场与哥哥孙吉会合,中午,两人共同搭乘荷兰皇家航空公司的班机直飞阿姆斯特丹。没有刻意的煽情,更没有半句豪言壮语,吉祥兄弟在一种相对平静的气氛中踏上了荷兰之行。当地时间明天,吉祥兄弟将前往埃因霍温俱乐部,开始新一次的寻梦之旅。

  相比较哥哥孙吉而言,孙祥在前往此次试训之前可谓是旅途奔波。前天晚上,孙祥
在中伊之战中打满90分钟,而这也是他近一周时间里继中国国奥队对阵喀麦隆国奥之后所打的第二个全场比赛。昨天上午7点多,从国家队驻地出发的孙祥,经历了四个小时的路程,直到中午11点才赶到浦东机场,与已经等在那里的哥哥孙吉以及经纪人ROMAN会合。当孙祥走进机场时,还是一身国家队套装。

  吉祥兄弟对此次试训埃因霍温一事相对低调,昨天中午也只有两家媒体前往机场送行。家人方面,来的是妈妈和舅舅,因为有工作在身,爸爸昨天并没有来机场。儿行千里母担忧,昨天一大早,妈妈就特地为两个孩子熬了汤带在身边,让他们在机场喝掉,除此之外,妈妈还专门准备了野山参粉,让兄弟俩带到那边去。眼看着满满一罐煲汤一口一口地被儿子们喝下去,站在一旁的母亲看着甚是宽慰。

  站在出发大厅里,背着斜挎包的孙吉,右手捏着一本崭新的私人护照,踢球那么多年,这还是他第一次因私出国。“以前跟队出去,用的都是因公护照,现在办的这本因私护照上第一个戳儿,就是这次签去荷兰的。”孙吉笑着说道,“老二比我多,这已经是第三次了,第一次去西班牙踢世界明星赛,第二次就是去年去英格兰维冈试训……说实话,这次我们过去,不想把目标说得太高,最主要的还是把自己的能力尽可能地展示出来。成事包括很多因素,我们要做的就是放松。”

  一个多星期的试训,兄弟两人总共托运了三大包的行李,随身带的还有一个手提箱,外加两个挎包。因为除了家里人准备的一大包行李之外,一些随身的东西都还是刚刚从长沙带回来,在座位上分行李物品的时候,孙祥还筛选了好一阵。考虑到哥哥孙吉已经带了手提电脑,孙祥便把自己的一台留在了另一个包里,以便让家人带回去,但一本厚厚的新书《左手思考,右手点金》,还是被他塞进挎包。

  按照原定的计划,吉祥兄弟此次试训埃因霍温的时间为两周,但由于有国家队任务在身,弟弟孙祥将有可能提前结束试训。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孙祥将在27日左右先行离开荷兰,直接前往卡塔尔首都多哈,与男足亚运队会合。至于哥哥孙吉,则将在那里一直逗留到两周试训期结束,再行返回国内。

  (本报记者 赵新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