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点球大战淘汰强敌 国际U17勇夺预备队联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0:3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面对全国U17预备队联赛冠军山东鲁能,浐灞国际预备队的小将们拼尽了全力,尽管从上海到西安仅仅一年,可这些孩子们的身上已经具备了狼性、血性和韧性。当90分钟的比赛定格为0:0后,浐灞将士手拉着手充满自信地走上了点球大战的PK台;当他们终于以5:4击败强大的对手勇夺冠军时,队员们和主帅王波尽情地欢笑、拥抱,他们大声宣布:“我们,是冠军!”

  夺冠前夜:俱乐部老板打来了电话

  “说实话,决赛之前我和我的队员们压力都很大,冠军对我们太重要了,能够为陕西夺得第一座全国青少年大赛的冠军奖杯是所有人共同的愿望。”回想起决赛前面对的压力,王波感慨良多。

  从六年前将这帮稚气未脱的足球少年招至麾下,到带领他们走到距全国冠军仅一步之遥的地方,这其中的艰苦、欢乐和种种酸甜苦辣王波感触自然最深。他回忆起了当初自己如何走遍东北三省选拔好苗子的经历、回忆起了三年前加盟国际俱乐部时的喜悦、也回忆起了这次险些由于经费问题错过率队赴宁波打优胜者杯的尴尬……如今,既然机会就在眼前,怎么能错过呢?这时,王波的手机响了,电话是灞俱乐部老板打来的,“他在电话里肯定了我们这次的表现,同时,与许多陕西球迷和媒体界朋友一样,老板也期望我们能把冠军奖杯带回西安。”王波对俱乐部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俱乐部一直对我们这支队伍很重视,没有俱乐部的鼎力支持,我们这几年不可能有机会参加那么多的比赛,也就不可能取得很大的提高。”不过,俱乐部的关注和老板的期待对王波和他的球队来说也是一种压力,为了不再给弟子们增加额外的心理负担,王波没有把老板来电话的事告诉任何人,“我是主教练,所有的压力就都压在我一个人肩上吧。”

  决战:真正的强强对话

  

鲁能预备队的实力有多强?王波如此评价:“他们是今年U17联赛的冠军,曾经在联赛中3:2击败过我们,客观而言,鲁能和我们是本届杯赛实力最强的两支队伍。”本届U17优胜者杯是上半年U17联赛前16名的球队才有资格参加的,由于这个年龄段的球员肩负着2009年全运会和2012年奥运会的使命,因此,各地方足协和俱乐部都非常重视,球队的水平也普遍比较高,其中,鲁能和浐灞两队的整体实力又比其他队伍略胜一筹。昨天的决赛的确是一场强强对话,一场中国足坛“未来之星”们的较量!

  比赛开始阶段,浐灞小将们在场上有些放不开手脚,而有过夺冠经验的鲁能队则掌握了比赛的主动,开场仅10分钟,他们便有两脚射门击中了浐灞队的立柱,半场结束前,鲁能队还曾攻破了浐灞的球门,好在前锋在射门前先犯规了,进球无效。中场休息,王波给队员们做起了“心理按摩”,“比赛打到这份上,就看你们能不能咬牙坚持了,你们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相信自己能发挥得更好,对胜负不要想太多,咱们是大西北来的球队,一定要像‘西北狼’那样团结、机智、有血性!”王波的话显然很起作用,下半场比赛,浐灞小将越战越勇,不仅回敬了对手一个“立柱”,而且前锋侯哲单刀和西安籍小将王珂的射门都差之毫厘,险些得分。90分钟,双方未分胜负,比赛直接进入点球PK,最终,顶住了压力的浐灞小将依靠出色的脚法和过硬的心理素质笑到了最后。

  夺冠后:眼泪、火锅、国青队

  点球大战结束的那一刻,看着弟子们挥舞

球衣疯狂庆祝的场景,王波笑了,而当队员们在队长李龙日的带领下列队站在自己面前深鞠一躬时,王波的眼角湿润了……

  回到宾馆,王波再次把弟子们召集到了一起,“夺冠了,我要谢谢大家!刚才,我收到了陕西球迷、陕西省足协和俱乐部领导发来的贺电,希望咱们再接再厉,为陕西足球的腾飞作出更大的贡献,很多西安的企业家也表示要奖励咱们。”在大伙儿的一片欢呼声中,王波大手一挥,说道:“我答应过,夺冠后会好好犒劳你们,咱们现在就兑现!”于是,队员们和几位教练一起来到宁波城内一家火锅店大快朵颐了一番。“可惜西安籍的几名队员要赶火车,没吃上这顿庆功宴,等球队回西安后,咱们再一起庆祝!”这支球队的每一名球员与王波的感情都很好,球队也因此具有很强的凝聚力。

  随着优胜者杯赛的落幕,浐灞预备队的队员们获得了难得的假期,本月底,他们将再次在昆明集结参加春训和新一届国青队的选拔。已经入选国青队教练组的王波表示:“我们队起码有五名球员具备了入选国青队的实力,我希望他们能在昆明集训时好好表现,争取将来在亚青赛、

世青赛上为国争光!”记者靳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