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汉军防空内援脚法不错 孙鸿坤首次亮相获裴恩才好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0: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下午,汉军本赛季首名试训内援孙鸿坤出线在训练场上。他是昨晚抵达武汉的,他将在武汉队进行约5天左右的试训。如果表现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汉军会考虑引进他。

  对于这名球员,武汉队的多数队员并不了解。当听说孙鸿坤要来试训时,队员们的第一反应就是:“孙鸿坤?谁是孙鸿坤。”和孙鸿坤同为青岛人的杨昆鹏也表示,虽然都是
青岛人,但因为没有在一起踢过球,所以并不认识,“见面了估计能认得,印象中接触过。”

  今天下午的训练,主教练裴恩才给队员安排的主要内容是半场内的快速攻防演练。孙鸿坤并不怯场,几脚射门显示出不错的脚法。场边的队员都感到有些疑惑:“不是说引进他是让他打后卫吗?怎么看起来像个前锋。”的确孙鸿坤本来是打后卫,但本赛季在湘军经常客串前锋,因此对这个位置也并不陌生。此后

武汉队进行全场的抢截,裴恩才没有让他参加。“主要是考虑到他长时间没有参加系统的训练,怕他练猛了受伤。”最后的8组200米折返跑,孙鸿坤也只是参加了4组。

  第一天训练下来,孙鸿坤自己感觉不错:“训练的气氛很好,裴导的要求也比较高。我尽自己的努力做好吧。”他表示,对自己的实力还是很有信心的,但是因为刚刚参加系统的训练,身体状况不是太好,慢慢适应了之后会更好一些。其他队员则表示,只练了一天不好说什么,感觉身体条件不错。

  训练中,裴恩才一直在观察他的表现。“整体表现还不错,当然今天不过是第一天,我们还要继续看看。”对于引进他是打前锋还是后卫,裴恩才表示,主要还是引进他来打后卫。“他能客串前锋也不错,是一个很好的补充。”他不愿意现在下结论:“现在断定他能不能留下还太早了,等再看看再说。到时候我们教练组商量之后会有一个答案。”

  近几个赛季来,汉军在内援的引进上很少采取试训。最近的一次来武汉试训的是金德队的王广宁,他是在2002年来武汉队试训,不过最终他未能留下。主教练裴恩才表示,孙鸿坤不会是唯一一个试训的球员,接下来还会有相中的内援来汉军试训。

  本赛季,在确定外援的引进原则时,特别强调了,除了像吉奥森、维森特这样特别熟悉的球员外,其他外援都需要通过试训这一关。目前来看,这一原则同样适用于内援引进上。主教练裴恩才表示,目前圈定的内援范围中,有来自中超的也有来自中甲的。相对来说,在中超效力的球员要比较熟悉一些,了解一些。而对来自中甲的球员,都只有一个大概的印象或者以前看过他们的比赛,现在情况怎么样,心里确实没有把握,这是让他们进行试训的主要原因。“像孙鸿坤,我也派冯导去看湘军的比赛,可是他没上场,所以为了看看他目前的情况,就让他来过来跟着练练。”他说,“时间不会太长,几天就足够了。”

  裴恩才同时强调,孙鸿坤绝对不是唯一一个需要通过试训的内援。“后面肯定会有几个要来试训,像有的队员在中超打替补,我们看他的比赛不多,这种情况也要试训。”他说。对于什么样的表现算是通过试训,裴恩才表示并没有一个尺度。“主要看目前的竞技状态,另外再看看有没有伤病,短时间内也不可能看出太多东西。”他说。他表示,试训是否合格,需要教练组来决定。通过了试训并不意味着一定就会引进,这其中还涉及到一个价格问题。

  对于究竟有哪些内援,裴恩才拒绝透露。“如果这份名单现在就抛出去,那么对方就会坐地起价,这样我们就被动了。所以这份引援名单还要保密。”他表示,“从越南国际邀请赛回来之后,整个内援的引进工作才会走上轨道。”(杨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9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