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离奇失窃案追踪 三教练为讨欠薪向足协申请仲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03:37 深圳新闻网-晶报

  谁动了老牛的被窝,这是深足这两天最热门的话题。

  牛洪利摆出了秋菊的架势,发誓要把自己藏在被窝里“离奇失窃”的1300美元、300巴西雷亚尔,以及25万元人民币欠薪找回来。包括牛夫人在内的很多亲朋好友,都把失窃一事当作大笑话。牛洪利昨晚告诉记者,“我老婆上网看了晶报的报道,从大连打来电话,开玩笑说你原来还有‘私房钱’呢?”

  被窝藏钱,走时遗忘

  老牛也是几十岁的人了,怎么还像小孩子藏掖压岁钱似的,把大笔外币藏到俱乐部宿舍的被窝里,“下课”离开之时为什么不顺手带上呢?

  牛洪利说,“今年6月的中超暂停,我利用休息时间回了一趟巴西,因为我以前在那里

留学。回到深圳,还剩1300美元和300巴西雷亚尔没用出去。外币带在身上不方便,联赛紧张又没机会去银行存钱,402号宿舍的抽屉没锁。想了想,我随手把钱塞到被子的夹层里。”

  9月份下课时,牛洪利心神慌乱一时忘了取走这笔钱。“我们留在笔架山球队宿舍住了好多天,可是一直没有领到拖欠的薪金。后来我和王宝山、李鲜中一合计,觉得留在队里会影响球队,就跟俱乐部说回家休息一段时间。走的时候留下不少行李,心里也很慌乱,忘了拿走被窝里的这笔钱。”

  老牛说,离开宿舍的几天后,他突然灵光一现回忆起这笔钱的存在,“我当时马上给宿舍管理员打了电话,叫他们不要动我的行李,等我亲自回来拿。”两个月之后,老牛没有等到他的欠薪,却意外得知他的行李被搬到另外一个房间,“11月10日回来一摸被窝,外币全都没了。”

  外币为虚,讨薪为实

  老牛藏在被窝里的外币,难道是被可爱的老鼠叼走了?深足队员个个笑得肚皮发疼,“谁都说不清老牛到底丢了多少钱,要是俱乐部能把欠他的钱还给他,估计也没那么多事情了。”

  牛洪利说,他在9月份跟随主教练王宝山“下课”之后,欠薪问题一直悬在半空,“包括工资、奖金和保级奖,总共大概是25万,王宝山被欠的钱比我们多一些。”在追讨欠薪这方面,牛洪利积累了丰富的斗争经验。2004年,牛洪利在中甲的深圳科健队任职,同样被长期拖欠薪金。当时,科健队试验过了包括罢训、找劳动局上访、身穿“还我血汗钱”T恤拍照等手段,最终拿回了自己应得的薪金。

  藏在被窝里的外币,看上去是很难找回来了。老牛说,“我今天又给派出所的警察打电话,他说案件还在办理中,如果我有新的线索可以去反映。”他决定集中精力讨回他的25万元欠薪,“我只想按照合同办事拿回欠薪。这个事情很复杂,总经理没有权力解决,可是老板不愿意出来与我们谈。他口口声声说,今年在深足的投资是5000万,为什么不解决我们的这点欠薪?为什么不敢出来见我?如果他真的这么热爱深圳足球,如果他还是一个男人,请他马上出来与我们对质,谈一谈怎么解决欠薪。”

  足协介入,形势微妙

  年关将至,大伙都急着等钱用。这几天来,王宝山、牛洪利、李鲜中一直留在深圳,准备背水一战拿到欠薪。为了引起重视,王宝山和他的两名助理教练已向中国足协发去函件,提出了仲裁申请。

  “足协总共接到了十几起来自各队的仲裁申请,”牛洪利告诉记者,“中国足协的法律顾问杭泉明律师已经给我们打来电话,详细询问了欠薪的情况。”牛洪利说,他们也不想撕破脸皮走到这一步,“谁都不想赖着不走,要是按时拿到了应得的薪金,我们干吗还要在这里待着?你问问球队食堂的师傅,我们下课之后在宿舍里住了20多天,有没有去吃食堂的饭?我们都是自己掏钱在外面吃饭,目的是不影响队员的正常作息。”

  老牛听上去很激动,“现在,我老牛就剩下这点私房钱了,房间还被‘非法侵入’。从大连往返的机票就要三千多,我连回家的盘缠都没了。”老牛这边义愤填膺,老板这边却没有大动静。昨晚,记者拨通深足董事长杨塞新的手机,接听的秘书说杨总正在北京出差忙于公务。

  深足总经理李虹昨晚表示:“搬家时,牛洪利的房间里只有非常简单的衣物,工作人员并没有发现有钱或者其他贵重物品。俱乐部将全面协助警方调查取证,按照司法程序来处理。牛导说他10日一回深圳就来见我,其实他只是和我打了个电话,我已经两个月没见到他了。至于欠薪的事,会尽量解决清楚。”晶报记者吴邦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