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国青七子泰达聚首:同心协力干事业 给刘指争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0:00 《球迷》报

  “我的将来,要看他们的将来”,这是2002年中国U17青年队在亚青赛中获得第三名,成功获得2003年芬兰世青赛入场券后,时任国青队主教练刘春明的一句感慨。不知是否在那时,还仅仅是泰达足球学校校长的刘春明就已经产生了有朝一日成为某家俱乐部主教练后,将国青弟子招致麾下的想法,不过如今,当天津队较为顺利地完成新老交替工作之后,现在天津队中已然拥有7名昔日国青队员,虽然将这批队员定性为刘春明的“嫡系”还不太准确,不过这至少可以反映出他当初接手天津队时的某些建队思路。

  蒿俊闵、毛彪、李本舰、李成华、田旭、姜晨、欧亚(2002年亚青赛,欧亚并未入选U17国青队,2003年才被刘春明选入球队出征芬兰

世青赛),如果去年同欧亚共同来队试训的河北小将郎征也能成功留队,那么现在天津队就应该拥有8名有过芬兰世青赛参赛经历的国青队员,与当初朱广沪手下的
健力宝
小将和沈祥福手下的“超白金一代”一样,这些国青小将同样成为刘春明所拥有的一笔宝贵资源。

  事实上,当初刘春明所带领的那支国青队并不被中国足协所重视,征战亚青赛时队中大部分队员还仅仅是俱乐部预备队球员,嵩俊闵、李成华、毛彪、田旭是泰达足球学校的学生,姜晨还只是四川大河预备队的一员,至于小将李本舰与欧亚更是在低级别联赛中苦苦挣扎。应该说,2003年芬兰世青赛给了这批小将一次崭露头角的机会,虽然那届世青赛上

中国队2负1平小组未能出线,不过队员们表现出的较高的技战术水平已经得到了国内行家的普遍关注,而凭借个人不俗的表现,蒿俊闵、李春郁、王永珀、毛剑卿、姜宁、姜晨等一批队员很快顺利晋级俱乐部一线队,李春郁更是获得了荷甲试训的宝贵机会。

  2004中超元年,刘春明接替8轮不胜的戚务生成为天津队主帅,而他接手后天津队年轻化与国青化的特点也越加明显。2005赛季,田旭、毛彪终于获得顶级联赛的出场经历,赛季末两人更是分别获得了天津球迷评选的“最佳新人奖”与“最快进步奖”。本赛季,在刘春明的努力下,李本舰、欧亚、姜晨也先后加盟天津队并获得出场机会。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尽管7名国青小将场上位置各不相同(田旭与欧亚除外),由于种种原因全年28轮联赛他们并未获得同台表演的机会。

  昔日国青队友今日再度聚首,这本来就是一件令人鼓舞的事情,而在采访中,这些队员也普遍有这样一个共识———“现在的机遇实在难得,大家要同心协力一起干出一番事业,给刘指争口气,也给昔日那支国青队争口气!”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