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球员讨薪案有望和解 张勇称只要条件满意就签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08:06 东方体育日报

  2006年2月21日下午,在上海市静安区劳动争议仲裁法庭,进行了上海联城足球俱乐部前副总经理兼队员张勇起诉联城俱乐部拖欠自己比赛奖金10万元以及附带的经济赔偿金的劳动争议仲裁。

  7月13日上午,从争议仲裁走到法庭程序的张勇诉联城拖欠其薪金一案在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开庭。经法院审理,当庭作出一审判决:上海联城足球俱乐部应给付张勇在200
4年乙级足球联赛中的奖金人民币壹拾万元整。判决书认为,联城足球俱乐部已经发放给张勇的壹万美金奖金同原工作合同中俱乐部允诺的壹拾万元人民币冲甲奖金是两个概念,因此,联城足球俱乐部应当兑现合同中的承诺。在一审判决的结果出来之后,联城在15天的上诉期内向静安区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了上诉,此案件目前还在二审当中。张勇的代理律师胡雪认为,虽然联城俱乐部在一审败诉后提出了上诉,但张勇拿回10万元奖金还是比较乐观的,像这种案件的上诉费用不高,一般在300元左右,而审理案件的时间比较长的,俱乐部正好借审理案件的时间拖延给付拖欠钱款的时间。对张勇来说,把钱拿回来应该没什么问题。

  从目前的情况看,张勇与联城俱乐部达成庭外和解的可能性比较大,对此,张勇表示,只要对俱乐部提供的和解条件满意,就会在调解书上签字。当初和张勇一起去联城俱乐部讨薪的队员有十几个人,但最终走上法律程序的只有张勇一人我已经决心不再踢球了,而其他队员可能还要顾及将来的职业生涯,不想因为这个而被俱乐部废了。其实我们从小踢到大,水平肯定都是有的,但因为有的人得罪了俱乐部就会被冠以各种各样的罪名。作为弱势群体的球员和俱乐部相比总是处于被动的。张勇给后来者的建议就是尽量加盟大俱乐部和规范的俱乐部:球员个体要和俱乐部这个整体斗,肯定会吃亏,所以要去大俱乐部,如果去不了大俱乐部,那球员可以找经纪人来和俱乐部谈,用整体和整体来平衡。

  张勇在离开联城俱乐部之后,申思和张勇以及几个朋友共同出资合办了幸运星足球俱乐部,为培养

中国足球的下一代而奋斗。近日,张勇就在闵行为自己俱乐部主办的少儿足球邀请赛忙碌着,张勇说离开足球的日子很快乐,这次参加比赛的都是小学生,小朋友们都很天真也很可爱,他们是因为喜欢足球所以才来踢球的,所以没什么功利心。我现在从基层做起,就是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来为中国足球的未来培养一些人。

本报记者 刘晓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