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加坡联赛看上辽足预备队 本周将委派专人正式洽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07:5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姚国繁)凭借今年在全国预备队联赛中出色的表现,辽足预备队引起了外界关注,而最吸引人的就是新加坡方面有意邀请辽足预备队!本月16日左右,新加坡方面将委派专人与辽足俱乐部进行正式的接触。

  辽足预备队勇夺亚军

  早在张曙光执掌辽足时代,辽足俱乐部就非常重视后备力量的培养工作。在今年的全国预备队联赛中,主教练李争率领的辽足预备队在极为困难的情况下拿到了第二名,这个成绩仅仅排在山东鲁能队之后,而北京国安、上海申花这些预备队全部被辽足甩在了后面。

  记者了解到,

辽足预备队拿到这个成绩实属不易,平时训练条件比较艰苦,即便是打预备队联赛,辽足预备队在后勤保障方面也远远无法与山东鲁能、上海
申花
这些队伍相比。李争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比较欣慰,“我们这支队伍年龄比较真实,比赛表现出的东西也符合足球发展的潮流。”今年,辽足预备队为一线队提供多达6名队员,联赛后期包括张呈栋、杨世麟在内的球员在一线队已经打上了主力。正因为如此,辽足预备队已经引起了外界的强烈关注,亚足联官方网站已经披露新加坡联赛也将辽足预备队视为邀请对象之一。

  是去是留辽足面临选择

  来自亚足联官方网站的消息称:新加坡联赛计划在明年进行扩军,新加坡足协将从目前的11支球队增加到12支,而增加的这一支球队将会从国外选择,印度尼西亚、韩国和中国都是选择的对象,辽足预备队就是新加坡联赛考虑的球队之一。

  辽足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证实了这个消息,“估计16日左右,新加坡方面会派人与我们谈判吧。”由于程鹏辉本人正在海南为球队落实冬训的事情,新加坡方面与辽足还没有正式的接触,辽足预备队最终能否成功加入新加坡联赛、以什么样的方式加入新加坡联赛,这些都没有明确的说法。

  不过,摆在辽足面前的难题是:辽足的这支预备队在国内1987年这个年龄段的球员中是非常出色的,辽足梯队里面,也只有这一拨球员承担了为一线队输送人才的重任,一旦这批队伍被拿到新加坡联赛,辽足后备力量难免遭到破坏。

  一位圈内人士表示:“这批队员留下来最好,这样辽足后备力量就有了保障。像以前辽足俱乐部在2003年从大连买回来的那批包括杨旭在内的队员,不就是因为后备队伍年龄断档了吗?新加坡联赛相中辽足的预备队,这是件好事,证明了辽足培养后备力量的能力,但俱乐部不能因为眼前的利益断自己的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