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万退出打乱实德选帅计划 德容主动出击能否如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23: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实德现在当务之急就是足协杯,选帅必须给足协杯让路。伊万的虚晃一枪让实德有条不紊的选帅突起波澜,从目前情况看,选帅工作出现停滞, 这项工作将在18日以后重新启动。因为实德一切工作都要给足协杯让路。

  伊万退出打乱实德选帅计划

  大连实德计划缜密,有条不紊的选帅工作,因为伊万的意外退出而遭受挫折。就在外界认为伊万肯定入主大连实德的时候,来自克罗地亚的伊万科维奇却突然冒出和克罗地亚国内俱乐部萨格勒布迪纳摩队签约的消息。伊万突然半路转道,让实德猝不及防,整个选帅工作马上陷入了僵局。

  就在大连实德正在和伊万科维奇进行接洽的时候,伊万科维奇也同时进入了萨格勒布迪纳摩俱乐部的视野,由于伊万是1998年克罗地亚获得

世界杯季军时老帅布拉泽维奇的得力助手,还从2002年起开始担任伊队主帅、并将该队带人了德国世界杯的32强,该俱乐部很快做出决定让伊万接替约希普·库兹,成为球队的新任主帅。11月6日,萨格勒布迪纳摩队通过官方渠道宣布,伊万科维奇成为球队的新帅主帅。不过他们没有透露双方合作的细节,据了解,伊万有望在该队执教到2008赛季结束。萨格勒布迪纳摩队自所以选择换帅,主要是因为在八月底征战欧冠联赛资格赛中受到重创,促使该队做出这个重大举动。在和英超劲旅阿森纳队的较量中,萨格勒布迪纳摩队主客两个回合全部败北。该队已经将目光锁定在了下个赛季的洲际比赛,为此很快选择了伊万科维奇。

  而在此前,大连实德和伊万的谈判和考察也在顺利进行。按照实德选帅的排序,伊万科维奇是实德选帅的第五号人物,由于第四号人物范哈内亨多次推迟来连考察的计划,大连实德安排伊万科维奇在10月初前往大连考察实德。此前伊万在实德的选帅名单中排名并不靠前,但是通过这次考察,他很快在选帅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按照计划,伊万在大连期间徐明没有和他见面的计划,就在他要离开大连的当天,徐明在中午宴请了伊万科维奇。这次交谈伊万给徐明留下很深的印象。

  当天宴会上,徐明一直在倾听伊万对亚洲足球的认识和理解,开口就认为实德的唯一目标就是夺冠的伊万在徐明面前侃侃而谈,很快征服了实德的当家人。在考察完五名候选人后,实德主要是倾向选伊万做球队主教练。就在实德确定伊万的同时,伊万却很快和国内俱乐部萨格勒布迪纳摩签约,伊万的突然退出,让实德选帅工作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原计划实德将在11月份中旬就确定主教练,但是现在看,伊万打破了这一切。

  实德重心已经转移到

足协杯

  在伊万退出后,实德将主要精力都转移到足协杯上,因为他们不想草率去确定第二个候选人,而是要在打完足协杯决赛后,再集中力量进行选帅的工作。现在无论是隋信敏还是林乐丰,所有的注意力和精力都投入到足协杯备战中。林乐丰现在每天下午都在基地指导球队训练。“现在我想的都是18日比赛的事情。”林乐丰说。

  按照计划,大连实德将在11月18日前就确定新赛季主教练人选,因为他们想让下赛季的主帅通过足协杯决赛对实德队有个透彻的了解,这样新帅在此后的内外援调整和赛季前的训练都有的放矢。但是现在看,伊万的突然转向,让实德选帅计划很难如期进行。“如果某个教练做出了其他的选择,我也觉得很正常。这本来就是相互选择的事,我们在评估人家,人家也在权衡各方面因素。”林乐丰说。

  但是伊万给实德选帅造成的麻烦和困难是显而易见的。首先是实德需要重新评估几个候选人的资料,因为在伊万高调考察后,实德其实已经对伊万情有独衷。在这样的情况下,实德其实已经放弃了其他四名后选人,但是现在他们需要重新回过头自己研究四位来自荷兰教练的资料,和他们身上的优劣条件。其实选帅的工作需要退回到选择的阶段。

  这样一个反复,必然影响实德选帅的进程,现在看在18日之前,实德选帅很难能有结果。因此新帅很难出现在长沙,这必然影响实德下个赛季的备战。林乐丰曾经表示,实德之所以这么早就着手选帅,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为下个赛季早做准备,他们希望在足协杯之前就确定人选,这样接下来的球队调整以及训练都可以有条不紊进行,不会因为选帅的问题出现适应上的问题。但是现在看,伊万的退出无疑让实德选帅需要重新再来。在长沙的足协杯决赛看台上,很难看到新的主教练身影。

  实德选帅可能重新再来吗?

  在已经确定人选的情况下,候选人出现了问题,导致实德选帅必须重新再来。按照计划,大连实德如果在评估五名候选人后没有适合的人选,那么实德马上就启动应急措施——到欧洲去选帅。

  现在实德有两个选择,不是在余下的四名候选人中挑选出新的人选,就是去欧洲选帅。现在实德候选人名单中剩下四位候选人都是来自荷兰的教练。在这四个人中,实德的倾向也很明显,第一个来大连考察的外教科罗尔是最不被看好的一个候选人,由于他来连后的低调和谨慎的态度,让实德感觉他缺乏一个强队教练的气质,因此他很快就排名靠后,而邦弗雷雷和范哈内亨虽然名气大,但缺点也很明显,范哈内亨的傲慢和邦弗雷雷的年龄都是实德犹豫的地方。而威斯曼给实德的感觉很不错,只是他的知名度还无法和范哈内亨、邦弗雷雷相比。

  作为选帅小组重要成员的林乐丰已经把选帅工作放在一旁,全力抓球队训练,力争在长沙取得不错的成绩。据记者了解,现在选帅工作其实已经处在停滞状态,“现在都在忙足协杯的事情,还哪有时间去想主教练的问题啊。”实德当务之急是拿到足协杯冠军,等这场比赛结束后,实德的选帅工作将会很快启动。“放心,在年末肯定要完成这项工作,否则我们下个赛季的备战将受到影响。”林乐丰说。

  近日,在广州观摩国奥比赛的德容公开向实德示好,对执教实德队充满信心。德容和实德有着很深的交往,德容的儿子曾经在大连长波效力,和实德保持着很好的关系,这次德容公开表示有意执教实德,绝非德容信口开河,而且从他的言谈中可以看出,他对实德选帅的进程还是比较了解,从而可以看出他还是比较关注实德选帅工作。不排除实德在和伊万失之交臂后,将注意力转到老朋友德容身上,不过这一切都需要足协杯结束后才能运作。

  (卧倒虫)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