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德众将欲叛投同城死敌 恩怨纠葛让转会难上加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0:47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马骋

  沈阳金德队的多名球员正在与辽足俱乐部秘密进行接触,希望自己能够加盟金德俱乐部的同城死敌——辽足俱乐部,而且辽足俱乐部的负责人已经表示,辽足的大门永远向金德队队员敞开。

  沈阳金德和辽足两家俱乐部虽是同城俱乐部,但由于两家俱乐部直接的竞争关系和历史上的恩怨,这使得金德和辽足两家俱乐部之间几乎没有球员往来,多年来只有金德老将陈波费劲周成功转会到辽足。

  本次与辽足接触的金德队员多达5名,其中名气最大的就是张烈和于波两名失意球员。

  张烈是曾经是金德队的一号门将,而且一度成为国家队主力门将的热门候选人,但因为与金德俱乐部的恩怨而没能一飞冲天;于波是金德队的后防中坚,防守稳健,曾多年出任金德队队长。

  张烈和于波两名实力派球员在金德的遭遇十分悲惨,所以为了自己的前途,正当当打之年的二人准备离开金德。张烈、于波和其他三名金德球员都是沈阳人,所以他们并不希望离开故乡,而

辽足在今年经过易帜之后,整体实力有了大幅增长,他们觉得辽足是自己的最佳归宿,于是与辽足俱乐部高层进行了接触,准备转会辽足。

  在张烈、于波等几名队员与辽足进行接触之后,辽足俱乐部高层对几人可谓是热烈欢迎。一位辽足俱乐部负责人表示:“在辽足和沈阳金德两家中超俱乐部中都有很多实力派球员,其实两家俱乐部之前的球员流动应该是很正常的事情。”不过这位负责人也表示:“球员转会是两家俱乐部的事情,特别在转会费的问题上。在转会事情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之后,辽足和金德两家俱乐部还要就球员的转会价格进行详细的磋商。”

  据悉,在金德队准备转会辽足的5名队员中,辽足俱乐部目前对张烈、于波二人最感兴趣,二人正值当打之年,实力毋庸置疑。最重要的是二人因为在本赛季被金德俱乐部封杀,收入大幅减少,转会费也相对会便宜很多。少花钱又能买到好球员,这样的便宜,相信辽足是不会让别人占得先机的。

  几名在金德失意的球员将辽足看作最好的新东家,但因为两家俱乐部的恩恩怨怨,几名球员都担心金德俱乐部会在转会费上设置一定障碍。

  因为金德俱乐部与辽足俱乐部在主场和市场等很多方面存在直接竞争关系,所以在历史上两家俱乐部一直严格控制己方球员转会到对方球队中。昨天一位希望能够转会辽足的金德队员表示:“现在看来,转会的最大障碍肯定是转会费了,因为两家俱乐部的恩怨,金德在球员的转会费的价格上,肯定与其他俱乐部不一样。转会其他俱乐部肯定能够在标价的基础上便宜些,但是对待辽足肯定不会降一分钱。”

  其实,这位队员的担心也是比较有道理的,在2003年,金德队的老将陈波转会辽足的转会费是320万元,陈波在2003赛季之初便被封杀,大半个赛季都没有拿到工资和奖金,即使这样金德俱乐部仍然为他标上了320万元的高价转会费。辽足俱乐部与金德俱乐部经过多次沟通,但无奈金德坚持不降价,辽足最终只好花费320万元买进陈波。

  目前看来,张烈、于波转会辽足同样存在与陈波相同的问题,不知此次金德俱乐部是否会在二人转会费的问题上有所松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