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唐尧东赴广州观察喀麦隆 辽足欲从狮群中寻找新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23: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辽足选拔外援的行动在12日就将开始了,教练组首先赶赴广州,在那里近距离观战中国国奥队与喀麦隆国奥队的比赛,试图从中选拔可以引进的可靠外援。此外,他们近期将赶赴巴西。

  由于签证问题,辽足的外援选拔行动一直没有开始,最近传来好消息,签证即将在近几天到位,辽足教练组奔赴巴西和欧洲选拔外援的行动也即将开始。就在这个关口,中国
国奥队与喀麦隆国奥队的比赛恰恰在广州举行,教练组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目前,辽宁队当中的外援雷比来自喀麦隆,据经纪人说,当年也是曾经入选过国奥队的,并且他的一些队友都在欧洲球会效力,雷比曾经向自己的队友说,如果他不是来到中国踢球,他也许会在欧洲提上顶级联赛。

  在2006年联赛进行期间,雷比曾经向教练组推荐了自己的几个朋友,俱乐部对此也非常感兴趣,但是俱乐部随后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张曙光对

辽足失去了信心进而淡出俱乐部,引进外援一事也基本告吹。雷比的朋友没有来到辽足,雷比对此也非常遗憾。2007赛季中超联赛有了升降级,而雷比也又一次决定留在辽足效力,并且与辽足俱乐部基本续签了合同,同时他也再次向辽足推荐喀麦隆同胞,辽足对于雷比这样的实用而且身价低廉的外援还是很感兴趣的。

  12日,辽足教练组将抵达广州,按照计划,他们会观战这一场比赛,对喀麦隆国奥队的球员进行近距离观察,如果发现合适的人选,他们准备通过经纪人进一步的接洽,并且探讨引进的可能性。喀麦隆国家队的球员到底能不能加入辽足,现在看来还是极大的未知数,因为不少有潜力的喀麦隆球员第一选择都是去欧洲踢球,而实力水平能够达标的,一般身价也并不低廉。不过,辽足方面还是希望在这次行动当中有所收获。总经理程鹏辉认为,现在寻找外援必须多方面入手,而且可供选择的余地也很大,关键就是看教练组要挑选到合适的人选,真正能够适合辽足的队伍的特点。

  如果签证顺利拿到,辽足教练组将在观察了喀麦隆国奥队之后赶回沈阳,然后再从沈阳出发赶赴巴西。在那里,经纪人已经安排好了行程,准备观察一下巴西联赛当中的一些有潜质的球员,这次教练组首先要选择的就是前锋和中场,弥补辽足在2006赛季暴露出来的前锋得分能力不足的问题。程鹏辉认为,辽足目前没有任何一个前锋是强力前锋,在身体上都吃了很大的亏,也不能给其他球员行程掩护,无法牵扯对方防守球员,所以一定要找一个身体强壮、头球好,而且能够与辽足球员配合到一起的强力前锋。

  辽足目前还没有给引进外援制定详细的预算,根据俱乐部的形式,辽足不可能引进大牌球员,俱乐部方面还是在这方面更注重物美价廉。程鹏辉认为,辽足在引进外援方面吃过亏,所以不能再犯以前的错误,教练组也必须观察好,找到真正适合辽足的外援。(张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