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续约两年图巴升任总教练 担子更重成为外教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5:09 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11月10日讯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与图巴科维奇今天在济南签署了一份新的工作合同。新合同规定,图巴将继续担任泰山队主教练,直至2008赛季结束。这样,图巴就不仅是在泰山队执教时间最长的外籍主教练,同时也将成为在中国执教时间最长的外籍主教练。

  来自塞尔维亚的图巴是在2003年12月12日与泰山队第一次签约的。此前,他曾率领
贝尔格莱德游击队夺得六次前南斯拉夫甲级队联赛冠军和三次足协杯赛冠军,并且六次获得前南斯拉夫最佳教练称号。图巴还曾在希腊、科威特和沙特的俱乐部执教过,并且都获得过当地联赛冠军。

  在

泰山队执教的第一个赛季,图巴就显示出了与众不同的执教水平,率队夺得中超杯赛冠军、
足协杯
赛冠军和中超联赛亚军,并且使球队在技、战术方面呈现出崭新的变化。在接下来的2005赛季,泰山队虽然连遭重创,在
亚冠联赛
、中超联赛、中超杯赛和足协杯赛中均以失利而告终,但俱乐部还是决定留任图巴。而深受信任的图巴也没有让人失望,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中,泰山队不仅提前六轮夺冠,还几乎刷新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中的所有纪录。与此同时,泰山队还连续三年打入了足协杯决赛,并将于本月18日在长沙与大连队继续争夺这一赛事的冠军。基于图巴在泰山队所取得的这些优异成绩,双方经过协商,决定在原工作合同已经到期的情况下,再续签两个赛季的工作合同。

  据介绍,在新的工作合同中,对于图巴的要求也与以往有所不同。其中,最为关键的有两条:一是对于成绩的要求更高;二是赋予图巴更多的职责,他不仅要执教一线队,还要负责调教足校的球员。因此,图巴实际上是俱乐部的总教练。

  图巴的两个助手米沙和达尔可,也同时与俱乐部续签了两个赛季的工作合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