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拔续约成中国外教第一人 誓要把鲁能带成亚洲强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2:06 济南时报

  昨天,对图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他与鲁能泰山又续签了两年的工作合同,将创下外籍主教练在中国足坛执教时间最长的纪录。

  图巴身着一件黑色皮夹克,显得很平静。当他与鲁能泰山俱乐部总经理康梦君交换工作合同书之后,两人热情拥抱,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之后,图巴发表了续约感言。图巴说:“我来鲁能泰山工作已经三年了,作为一个外籍教练,能在一个城市、一家俱乐部连
续工作三年,很不容易。过去三年,我与俱乐部之间的合作很愉快,也留下了很多难忘的回忆。”

  谈到未来两年的工作目标,图巴信心十足地说,他要努力把

鲁能
泰山
打造成亚洲一流强队。“我未来两年的任职期目标是,力争把队伍带成亚洲一流球队。不过实现这个目标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我会沿着过去的正确道路一直走下去。我觉得鲁能泰山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不仅技战术,还有其他方面。过去球队取得的成绩不是偶然的,说明我带队的方向是正确的。鲁能泰山制定的创建百年俱乐部的目标是正确的,感谢俱乐部对我工作的支持,感谢我的助手,感谢我的球员过去三年做出的最大努力。”

  当谈到过去三年为球队带来哪些变化时,图巴称成绩说明一切,“我主要把自己的足球理念灌输给了我的球员,球队在技战术和打法方面发生了很大变化。我倡导队员打攻势足球,要求队员多进球。”

  本报记者问图巴:未来的两年任期与前三年任职承受的压力有什么不同?他说每年的压力都一样,没有多大差别。“我虽然承受着很大的压力,但我们拥有一支优秀的团队,帮助我一起共度难关。未来两年我肯定还会能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我需要排除一切干扰,努力克服。

  (记者 王兴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