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加坡联赛瞄上辽足预备队 俱乐部乐观其成静待来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01:19 沈阳晚报

  

  本报实习生刘晓报道

  联赛冬歇期,正当

辽足俱乐部上下为球队增强实力而忙于一线队的引援工作时,今年表现不俗的辽足预备队却吸引了新加坡足总的目光,他们有意邀请这支预备队参加下赛季
的新加坡足球联赛。据辽宁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昨日透露,本月15日,新加坡方面将派专人来考察辽足预备队的各方面情况,之后双方将洽谈合作的具体事宜。

  新足总兴趣浓厚

  据新加坡媒体昨日报道,新加坡联赛计划在明年进行扩军,从目前的11支球队扩大到12支球队,而增加的这支球队将由新加坡足总从海外物色。目前,新足总已经圈定了三支海外球队,分别是辽足预备队、一支印尼球队和一支韩国球队。

  招海外球队参加联赛在新加坡已有先例,来自日本的新泻天鹅队自2004年起就整队参加 S联赛,目前位居联赛中游。新加坡足总对来自中国的球队向来极有兴趣,他们认为中国球员在身体上以及技术上都是对他们有效的补充,另外新加坡华裔众多,球员在沟通上也没有任何障碍,为此,他们还专门派人观看了本赛季的全国预备队联赛。而今年在预备队联赛中大放异彩夺得亚军的辽足预备队已经引起了他们的极大兴趣。同时,辽足同新加坡方面也有过很好的合作经验,辽足曾经将陈波等大批球员租借给新加坡联赛球队,并在那里征战了一年的联赛,并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辽宁队静待来客

  对于新加坡方面对辽足预备队的兴趣,辽足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则表示:“15号新加坡方面派人过来,我们将在同他们的洽谈之后得出结论。目前还不好说究竟会怎么样,一切要等到他们来人双方商谈之后才能见个分晓。”

  据介绍,目前,辽足预备队共有不到20人,他们都属于1985到1987年龄段,是具有广阔未来的一批球员,特别是其中几名队员非常有发展潜力,球队很希望他们能够参加有质量的比赛得到更好的锻炼。在此之前,俱乐部曾打算让这只预备队参加全国足球

乙级联赛,不过这个计划最终没能成功。这次新加坡足总的邀请对这批辽小虎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机会,如果能在正式联赛中打上比赛,对年轻的他们来说是将一个非常好的锻炼。

  租借、出售待协商对于具体的合作形式问题,俱乐部一位官员表示:“如果基于为辽足培养雄厚的后备力量考虑,整队租借是一个方法。不过目前还没有同对方进行协商,这支预备队最终究竟会是租借,出售或是其他的结果现在还不好说。”如果双方能够最终达成协议,辽足预备队的球员能够成功到新加坡联赛踢球,这对辽足和新加坡都是一件两全其美的好事。

  原辽宁队队员陈波、邱礼等人都曾在新加坡的职业联赛球队效力,并取得了球队的主力位置,这显然让辽足预备队进入新加坡联赛有了一个极好的铺垫。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