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克劳奇”留洋归来 裴恩才将其调入一队打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08:12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刘雄)经过英超博尔顿俱乐部一个月的“速成班”培训后,昨晚,被英国媒体誉为“武汉克劳奇”的杨昌鹏以及队友周燎返回武汉。

  作为汉军青年军中的佼佼者,杨昌鹏与周燎于上月8日启程前往英国,接受英超博尔顿俱乐部的培训,时间为一个月。在留英期间,两位汉军小将引起英国媒体的追逐,特别是身高2.03米的杨昌鹏,一些英国媒体觉得他的踢球风格很像利物浦队的英格兰国脚前锋克劳
奇(身高2.02米),因而送其“武汉克劳奇”的称号。

  据周燎介绍,在留英的一个月里,他与杨昌鹏主要是跟随

博尔顿俱乐部预备队一起训练。不过,由于无法获得劳工证,因此他们没有资格参加预备队联赛。更多的时候,他们只能参加队内的分队赛。

  问及留英的感受,周燎显得非常激动:“收获真是太多了!”当然,给周燎印像最深的,还是那里先进的足球意识。周燎说:通过与他们一起训练,我真实地感受到英国足球的节奏要比我们快好多;另外,他们在青年队的培养风格上也与我们有所不同,在中国我们更多地是在强调整体、战术,而在英国则更多地强调个人,让个人的风格得到发挥。

  据悉,新赛季,汉军主帅裴恩才准备将杨昌鹏与周燎调入一队打中超。对此,周燎表示:这样的机会对于我来说当然相当难得,我一定会珍惜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