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铁西体育场明夏竣工 辽足回沈不再为“家”发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02:19 沈阳晚报

  

  本报实习生刘晓报道

  在外漂泊多年的辽足一直希望能在沈阳拥有自己的主场,特别是在今年8月份俱乐部股权彻底回归之后,这种愿望就变得越发的强烈。近日,记者获悉,在城市的西隅,铁西新
区重工北街,一座现代化的体育场的建设正热火朝天———它就是修建中的铁西新区体育场,待到建成之时,它将承载辽足回乡的梦想。明年中超,一直漂泊在外的辽宁足球队,将肯定回到沈阳征战中超联赛,随着铁西新区体育场的成形,辽足回沈已经变得越来越清晰。

  辽足视线转向铁西

  由于五里河体育场同金德俱乐部的排他性冠名协定,几年来辽足想回五里河的愿望一直都没能实现。随着铁西、大东两座体育场的兴建,辽足也把眼光从仅仅一个五里河体育场转移了出来。通过对地理位置、交通情况、设备设施等多方面的综合考虑,辽足选定了铁西新区这块风水宝地。日前,辽足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向记者表示:“辽足俱乐部已经成功和铁西新区体育场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在铁西新区体育场建成后,它将作为辽足的主场承办辽足的各项赛事。”据铁西新区体育场一位官员介绍,本月12日至15日,辽足将与铁西体育场一同就合作一事召开新闻发布会。

  完工前暂驻五里河

  由于铁西体育场在明年下半年才能完工,届时联赛已经开始,因而辽足计划上半年主场还是暂回五里河。同时,以往辽足回五里河的最大障碍———金德同五里河体育场的排他性冠名合同将在今年年底到期,这也使辽足明年与五里河的合作有了可能。程鹏辉表示,辽足俱乐部正在同金德俱乐部积极磋商下赛季共用主场一事。而金德方面也传出声音———并不介意下赛季同辽足共用主场,五里河体育场更是很欢迎辽足到来。

  由于2007年是一个过渡性的赛季,2008年五里河体育场很可能将被正在浑南兴建的奥体中心所取代,所以传闻同大东体育场接触甚密的金德方面,也不打算同辽足在明年共用主场的问题上过不去。因此,下赛季辽足将很有希望先把主场迁回五里河,待到铁西体育场竣工再去“定居”。

  新球场设备现代化

  铁西新区体育场的设备、设施都将十分先进。程鹏辉向记者透露,这座体育场的身份并不仅仅是辽足未来的中超主场那么简单,它是按照2008奥运时沈阳赛区的备选体育场标准修建的,所以整个赛场的草皮、座位、安保等方面都将是“奥运级”的。据了解,该体育场及与其毗邻的铁西新区体育馆为同期工程,总建筑面积47000平方米,总投资规模1.4亿元。体育场建成后可容纳2.6万人,工程于2006年6月开工,计划竣工日期为2007年10月。不过据程鹏辉表示,该体育场在明年夏天就有望提前完工。

  地处城西交通便利

  铁西新区体育场位于重工北街与北四西路交会处,距建设大路和北二马路南北两条主干道都不远,体育场本身所在的重工北街也是交通要道,因而交通十分便利。乘坐241路或284路公交车到北四西路车站,或乘坐114路汽车到终点铁西森林公园车站下车都可抵达。整个体育场占地面积30000多平方米,目前体育场的主体建筑已经初具规模,远远地就能够看到已经搭建得很高的两侧看台,椭圆形的球场已经成型。

  走进工地可以看到球场一端一面巨大的斜坡,建成后应该是供观众入场的阶梯,看上去十分有气势。场地内,数台高高的吊车忙碌而有序地不停工作,建筑工人们更是在寒风中挥汗如雨。体育场建成之后,这里将成为辽足的家,也将成为又一个给辽沈球迷带来欢乐的地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