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权磊启动康复计划 可作轻微训练医生连称神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23:22 新浪体育
权磊启动康复计划可作轻微训练医生连称神速(图)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1月8日,权磊在大连中山医院骨科康复中心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康复训练。训练内容包括肘部按摩、手指力量训练、神经训练、腿部按摩、腿部力量训练以及跑步机上快走训练等等。据医生介绍,权磊的恢复速度很快,“他是我带的康复人员中神经恢复最快的一个。”

  今天上午,记者赶到医院探望权磊时,他正忙着整理电脑,原来上网时发现无线卡没钱了,忙乎半天,中午过后才弄好。

  13:40,权磊来到康复中心,开始进行系统的康复训练。赶到中心时,另有五六个病友也在作康复训练,大家有说有笑的,气氛特别好。而康复医生则在为他们做各种治疗,有病友笑称这里有点像是监狱。

  随后,权磊的康复医生开始为他作按摩,主要是对受伤较重的右手进行按摩。由于右手伤及神经,因此权磊的右手指目前仍需要接受恢复训练。首先是进行哑铃活动。两点整正式开始,起先做五斤重的哑铃,随后加至八斤重时,权磊明显感到吃力,右手臂有些颤抖。做完力量训练后,接下来便是神经训练。尽管手有些颤抖,但权磊还是坚持用镊子将一粒粒玻璃球夹入槽内。据医生介绍,用镊子取物对于锻炼手部神经很有帮助。

  在手指神经康复训练后,医生开始为权磊按摩,主要是对受重伤的腿部。按摩完后,最后一个项目便是在跑步机上走步。由于腿部刀伤仍有些伤痛,不过在跑步机上快走已无大碍。

  目前,权磊的精神状态特别好,情绪也很十分轻松,康复效果十分明显。据康复医生介绍,权磊的康复情况十分迅速,“他是我带的康复人员中神经恢复最快的一个。”在前一天的跑步机上训练,权磊需要手把着扶手快走,今天他可以摆脱扶手,并且敢在上面做跑步训练,只是这样的训练被康复医生制止住。(卧倒虫)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