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骏重启扩张计划:不走恶性竞争道路 目标瞄准亚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1: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申花联城同时瞄准国奥骁将陈涛,一场上海滩的军备竞赛似乎又将拉开帷幕。不过,这并非是事情的本质。下赛季开始前,上海联城肯定会扩军备战,但是联城高层却并不愿意走上海国际“恶性竞争”的老路,而是把目标瞄准到了亚冠联赛上来。因为给奥运备战让路,下赛季足协杯赛暂停一年,这意味着即便亚冠联赛扩军,朱骏想获得2008年亚冠联赛的游戏资格,也必须带领联城队在07赛季至少取得联赛前三名的成绩。

  与其他足球圈的投资人不同,完全以私人身份经营足球的朱骏更像是一个玩家。对于他而言,足球唯一的意义就在于全新的尝试和冒险。在过去四年中,他几乎把中国足协麾下所有能参加的比赛玩了个遍。一开始自己组队亲自上阵,参加丙级联赛,后来又买来上海天娜征战中乙,并在当年冲甲成功。玩了一年中甲之后,朱骏摇身一变,又将球队卖给了上海群英,自己则收购上海中邦,搞起了中超,实现了两年三大步的既定目标。

  在经历了一年中超的风风雨雨之后,联赛第七名的成绩又让朱骏产生了审美疲劳,亚冠成为了他新的目标。“朱骏就是这样一个喜欢不断体验新鲜事物的人。”一名联城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对于联赛排名第七还是第五,他并不是特别在意。平时他也经常说一句话,球迷只会记得冠军,谁会记得第七名是谁?”

  对于同城对手

申花征战亚冠联赛,朱骏私下也颇为羡慕。申花被全北现代淘汰之后,据说朱骏还曾口出不逊:“联城队去也比申花踢得好。”不过后来他又公开否认自己说过类似的话。“不服申花是肯定不服的,不过他也不想伤了同城兄弟之间的和气。”有人分析说,“想证明自己的能力,最好的办法当然是把自己的球队拉到亚洲赛场上去遛遛。”

  明年联赛让朱骏心动的是,山东

鲁能或上海申花、大连实德三支强队中的两队要打亚洲赛事,而从过往经验来看,要分心亚洲赛场的强队通常都兼顾不了国内赛场,另外一个让朱骏信心大增的原因是下赛季亚冠联赛很可能扩军,中超很可能将拥有三个亚冠名额。“实际上今年联城跟前几名的球队交手,成绩还是不错的。无论山东、申花还是实德,我们都不吃亏。如果不是中间经历了13轮不胜,我们的名次完全有可能再往前冲一冲。”朱骏的一位朋友分析说,“因此提出争取亚冠资格的目标并不算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