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为亚冠加快引援步伐 紧盯国奥主力瞄准国际大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1:36 东方早报

  赛季刚结束,中超转会市场立刻风生水起,而众多大手笔都和朱骏这个名字联系在一起。细心的人一定会发现,即将进入中超第二季的联城与当年的中远何其相似:2002年,引入了范志毅、申思、祁宏等人的中远在冲上甲A当年获得联赛的第九名,随后第二年又引来江津、吴承瑛、李明,最终演绎出2003年的“冠军巅峰德比”。今年,初试中超的联城以第七而告终,而事实上,联城不上不下的位置在赛季中期就失去悬念,这也让朱骏迫不及待地提出了明年冲击冠军的目标。因此赛季末,联城立刻开始大肆招兵买马。当两个同样
以“冠军”为目标的同城球队发生碰撞时,当年的一幕也就不可避免地上演了……

  最新与联城联系在一起的名字,内援包括了陈涛、王云、赵铭等等,尽管年轻,但在国内足坛这些人显然都是炙手可热的青年才俊;而在外援上,更是出现了雷科巴这样的人物,可能性虽然微乎其微,却无疑也凸显出联城的野心。

  内援:紧盯国奥主力

  据悉,到目前为止,联城确实与陈涛、王云都进行了接触,而且正在商谈转会的可能性。而外界报道的赵铭、戴琳等人,联城则更多出于试探。“我们的引援目标绝对不是盲目的,对于那些有潜力的队员,俱乐部都感兴趣,这也是出于俱乐部的长远计划。”联城一位负责人说。

  在内援引进上,联城显然也借鉴了当年中远的经验。中远当时挖来的都是当红的球星,而联城则更注重球员的发展潜力。不过相同的是,在转会价格上,联城要想引进这些人,恐怕决不会比当年中远花费得少。

  外援:瞄准乌拉圭国脚

  在外援上,联城俱乐部的动作同样不小。内部人士证实堤亚哥、阿德拉尔多均遭弃用,而确定下的目标是通过主教练吉梅内斯的关系,招来乌拉圭国脚级的人物。从今年整个赛季的表现来看,堤亚哥、阿德的能力毋庸置疑,他们甚至是联城取得成功的关键人物。然而对于这样的外援,联城仍然不满足,由此可知联城下赛季的野心有多大了。

  队内:留住王大雷、祁宏

  在球队内部,留住王大雷和祁宏是联城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最近传出埃因霍温用80万欧元邀请王大雷加盟,昨天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求证联城俱乐部顾问张德发时,他明确表示:“原则上联城不会放走王大雷。”

  而在留住王大雷的同时,联城也在极力挽留萌生退役想法的祁宏。“我们希望祁宏能够再踢一两年,他的能力、经验以及身体状态,这么早退役有些可惜。”张德发说。

  俱乐部说法

  联城:明年目标是冲冠并进入亚冠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 张宴飞 宋承良 责任编辑 李超

  “德比”这个字眼,联城上下从来都不避讳。为新赛季招兵买马,打好“德比”战役以赢得本地的观众,对于上赛季仅停留在联赛中游位置的联城势在必行。不过,联城高层避开了“德比军备竞赛”这个字眼。

申花方面更是表态,对于同城对手的行为不便评论。联城:不单纯为德比扩充实力也许“德比军备竞赛”这个字眼过于敏感,联城的高层们对外上下都是用统一的论调:“我们明年是为了冲击冠军,争取进入亚冠的赛场。实现这个目标,不仅是和申花竞争,也同样要和
鲁能
、大连、国安等球队竞争,所以不能单纯定义是为德比而扩充实力的。”

  尽管回避“德比”这个概念,但从对西安国际上海籍球员的青睐上,联城对“德比”其实非常在意。如果说今年联城让朱骏最不满意的地方,显然不是球队的成绩,而是人气。作为老板,朱骏为球队赚来的眼球甚至超过场上的队员,这一点显然是他不愿意看到的。

  而另一方面,朱骏“冲击冠军,走向亚洲赛场”的想法,同样和“德比”息息相关。借鉴以往中远的经验,以新生的球队去和拥有十几年底蕴的申花正面去拼,即使在一两场德比中占得上风,也很难确立长久的优势。但是,如果在成绩上有所突破,而且能够保持下去,这不啻是一个快速提高人气的方法。申花:我们不方便评论对手瞄准陈涛和王云两名实力与人气兼备的内援和雷科巴等国脚级重量外援,定新赛季目标为获得亚冠参赛资格。面对新赛季雄心勃勃的联城,申花方面的反应相对平静,“联城有自己的计划,我们不方便评论。”一位申花高层说道。

  据悉,与联城轰轰烈烈引援相比,申花的动静显得不大,“前一段时间报道我们要引进的球员都不是真的,我们没有考虑过。”当然,对于新赛季引援方面的问题,申花已经早有准备。本赛季三名外援中只有路易斯可能留下,“新外援我们已经在着手考虑,只是现在还不方便透露。”内援方面,如果吉祥兄弟能够留下,申花基本不会考虑引进内援。唯一可能引进内援的位置是门将,毕竟对于志在夺冠的申花来说,仅有周亚君和邱盛炯这样两名年轻的门将还显得有些单薄。

早报记者 张宴飞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