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教练组面临重大调整 昔日十连冠时期铁闸将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09:39 辽沈晚报

  在辽足俱乐部整体大规模调整的时候,教练组的人员变动也在悄然进行当中。从辽足内部传出的消息显示,辽足十连冠时期的铁闸、曾经在重庆寰岛、沈阳金德、辽宁省体院等地担任教练的赵发庆即将加盟辽足,并且进入辽足一线教练组。

  赵发庆在离开重庆足球之后一度回到了沈阳,在沈阳金德俱乐部担任助理教练,后来在辽宁省体院担任青年队教练。在辽足俱乐部回归辽宁之后,赵发庆回归辽足的希望也越
来越大。据可靠消息,赵发庆将进入辽宁队一线教练组,并可能负责球队的后防线训练。身经百战的赵发庆在防守训练方面具有自己独到的经验和思路,而辽宁队在本赛季失球数惊人,尤其是在联赛最后六轮,居然出现了六连败,球队自身的问题非常严重,球员们虽然已经拼尽了全力,但是依然无法挽回败局,并非外界猜测的球队内部出现了问题,以及个别球员形迹可疑,而是球队整体技战术水平依然没有上去,尤其是在整体攻防转换过程当中的意识以及战术部署始终不清楚。

  赵发庆的归来,有望改善辽宁队在防守方面存在的问题。目前的

辽足教练组是主教练唐尧东、助理教练付博、于明和董礼强。人员配置已经满容,如果赵发庆到来之后,教练组的调整在所难免。究竟谁将被调整出来,目前尚不可知。据透露,与唐尧东关系深厚的董礼强目前是在负责后卫训练,不过他离队的可能性据说不大,毕竟是与唐尧东搭班子而来。而另一位助理教练付博被裁掉的可能性似乎也不大,他已经与唐尧东合作多年,从唐尧东执教甲B球队葫芦岛宏运队开始,两个人就一直合作过来。另外一名助理教练是球队公认的好教练于明,不论是个人品质还是能力水平,在国内都属于一流,裁掉于明对球队来说也是一个重大损失。俱乐部方面对此一直在斟酌,还没有最后达成共识。

  据俱乐部内部人士说,俱乐部正在为一线队教练组的重组进行讨论,按照配置,在赵发庆来到之后,必然有一个教练要离开一线队,而具体的去向很可能是辽足的预备队。辽足预备队在主教练李争的带领下在本赛季取得了骄人的成绩,队伍在其调教下无论是技战术还是整体打法,都具有鲜明的特点。这支队伍目前也需要助理教练补充,辽足俱乐部对此也在斟酌。

  特约记者 张 月

  来源:辽沈晚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