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德新赛季欲再掀抛售风暴 直言出售陈涛非割肉卖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09:36 辽沈晚报

  就在陈涛转会上海联城悬而未决之际,昨晚,记者从沈足俱乐部了解到一最新消息:俱乐部有意将7到8名球员挂牌,这其中,原沈足主力中后卫于波、原球队主力门将张烈均榜上有名!在内外援引进尚无眉目之时,沈足难道欲再掀“抛售风暴”?

  2007中超联赛即将恢复“升二降二”的残酷淘汰赛制,对靠一班实力平平的青年军闯天下的沈足而言,招兵买马惟恐不及,抛售球员似在意料之外。本赛季初,沈足高层出于
保级考虑,将因“五年合同”纷争与俱乐部反目的陈涛、杨福生、张可、张烈等球员纷纷招回,这些球员的出色表现是沈足成功保级的主要因素。

  赛季结束后,本来人手已捉襟见肘的沈足为何再起抛售动议呢?

  俱乐部高层表示:“我们准备将7到8名球员挂牌,因为这些球员基本一个赛季打不上球,留下来无论对俱乐部还是对个人都没有好处。”

  在这份抛售名单中,于波、张烈等原主力球员的名字赫然在列,此外还包括一些基本无球可踢的替补球员。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沈足在门将、尤其是中后卫两个位置上人手奇缺,而于、张两将正值当打之年,俱乐部将二将挂牌未免令人费解。

  内援郝伟将被委以重任

  

  对这一疑问,沈足高层解释说:“人员问题不必担心。因为俱乐部明年必将引进大批优秀的内外援,其中国内的一些国字号的中后场球员将加盟沈足,我们不仅不缺人还可能人员饱和。另外,包括郝伟等我们本赛季引进的内援也将被委以重任,球队绝对不会因于波、张烈等人的离开出现位置危机!”

  本赛季结束后,沈足立即展开引援公关行动,来自上海

申花、重庆力帆等中超球队的中坚球员纷纷进入沈足的引援视野,这其中包括重庆力帆的魏新、张永海;上海申花的肖战波。尽管与这些人选的谈判还未正式展开,但沈足的引援计划却已领先于国内其他俱乐部。

  沈足高层表示,俱乐部下赛季一定会投入巨资招募优秀内外援,俱乐部老总何兵还将亲赴南美挑选外援。

  具体而言,在内援引进上,沈足将把目光集中在国字号球员身上,尤其像重庆力帆之类的降级球队,一些主力球员欲求更高的发展必生跳槽之心,而苦思良将的沈足肯定会给这些内援以施展身手的充分空间,“宋振瑜、李振鸿等内援本赛季在沈足都有出色表现,事实证明,只有在沈阳队他们才可能焕发出职业生涯的‘第二春’!”沈足一官员如是说。

  另外,沈足对郝伟寄予厚望,“郝伟这个赛季有伤,也没出场几次,但这绝不是他真实的水平。下个赛季,我们有意以他为核心重新构建沈足的后防线,再加上汪强等年轻球员的日益成熟,我们的后防将更加坚固,足以抵挡中超强队的冲击!”对2007年沈足后防的人员配置,俱乐部高层充满信心。

  出售陈涛并非“割肉卖血”

  对球队主力陈涛转会一事,沈足俱乐部的看法比较开通:“球员转会其实是很正常的事,我们以前限制陈涛转会,是希望他能到高水平的俱乐部去效力,最好去国外发展,实在不行也要给他在国内俱乐部选择一个好下家,这是对他的负责!”

  有消息称,沈足俱乐部抛售陈涛拍出800万元人民币的惊人天价,对这一价格连以财大气粗著称的申花俱乐部也不免望而却步,对此,沈足高层回复说:“外边的说法都不靠谱,陈涛转会卖多少钱是俱乐部间的商业秘密,怎能随便泄露?另外,800万或者1000万贵吗?以陈涛的实力和上升空间与潜能,这一价码绝对是物有所值!”

  陈涛当年是从高丰文足校与其他几名选手“打包”引入沈足的,负责此事的原沈足副总王德忠表示:“陈涛等五六名小球员加一块才五六十万元人民币,像陈涛这样的球员,两三年内就能出成绩,到时候一转会,俱乐部怎么都是赚,而且赚大了!”

  陈涛转会首先是为了到更高层面寻求发展,但经济利益也是其转会的一大内动因。陈涛在沈足的月工资才8000元人民币,算上赢球奖金一个赛季下来也不过几十万元,如果能转会到上海申花或联城等南方俱乐部,即便在球市低迷的现在,一年收入100万元人民币也属正常。

  首席记者 张松

  来源:辽沈晚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