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梅内斯担心国脚过多 联城培养替补谨防国脚后遗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06:50 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人已经回到乌拉圭休假,但是主教练吉梅内斯与联城俱乐部的联系却一直没有中断过,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2006赛季的结束,意味着2007赛季的开始,一切都要开始着手准备了。”

  现在吉梅内斯必须面对的,就是可能在明年会更加严重的“国脚后遗症”。

  2006赛季,联城队中先后入选过国字号球队的队员虽然不算很多,但是对球队的日常训练和备战还是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作为新国脚,姜坤和王大雷虽然没有代表中国队参加一场正式比赛,但是每次球队集训,他们两个都会入选,并且因此错过联城队的训练。而作为国奥队和国青队的主力门将,王大雷更是国家队、国奥队和国青队三头跑,在给联城俱乐部带来荣誉的同时,也给吉梅内斯的排兵布阵带来了非常大的影响。中超联赛最后两轮,因为国青队拒绝放王大雷归队参赛,在队中另外一名门将董雷受伤无法上场的情况下,吉梅内斯手中只剩下了韩方腾一名门将,对此他也非常无奈:“看来我必须做好上场比赛的准备了,因为我们实在没人可用了……”

  而对姜坤来讲,在国家队中只练不打,到了比赛的时候只能当看客的尴尬事实,不但影响到了他的状态和信心,更要命的是,因为缺少跟俱乐部队友的合练,作为联城队中场绝对核心的他,往往只能在刚回到联城队的第二天就上场比赛,这也直接影响了他跟队友的配合,所以每次国家队集训归来之后,他都需要一段时间重新寻回跟队友的默契。“作为俱乐部来讲,对于国家队的要求,我们肯定是无条件支持,但是国家队也应该考虑到我们的利益,多给球员一些机会,至少不能让他们在国家队期间的状态下滑。如果支持国家队要以牺牲我们自己的成绩为代价,那么以后谁还敢把自己的队员往国家队送啊?”

  之所以会有这种担心,除了今年像

鲁能
申花
这样的国脚“大户”的教训,也跟联城俱乐部的建设思路有关。除了姜坤和王大雷,联城队中还有王林和黄洁两名国青队员,此外王松也是国青队大名单中的一员。到了2007年,如果联城俱乐部将陈涛和冯潇霆这些国奥球员网罗到自己门下,在中国足协一切为08奥运会让路的思路下,国奥队的集训时间会更长,热身赛也会更多,对球队造成的影响也会更大。“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不提前做好应对准备的话,到时候就会非常困难了。”

  在联城方面看来,要想减小这种抽人造成的影响,就必须储备更多的人才,同时尽可能地提高替补队员的实力和水平,让他们在关键时刻顶上来:“其实我们今年在门将的培养上就做得不错,王大雷不在队里的时候,董雷的表现非常不错,而在他们两个都上不了场的时候,韩方腾也成功地顶了上来。如果我们在各个位置上都能做到这样,那我们就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

本报记者 李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