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无法接受陈涛八百万天价 坚决放弃宁愿引进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6: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身价最低800万元(100万美金)!这是沈阳金德俱乐部给陈涛开出的转会价码,并且,这个价格似乎没有让步的余地。800万元,这个价格甚至已经超过了国家队队长李玮峰的身价。在申花和沈阳金德方面初步接触中(只是意向性询问,并未正式谈判),金德俱乐部就开出了这样的价格。这两年已经逐步注重节约的申花俱乐部显然无法接受这个价格,连谈判都还没有进行,申花俱乐部其实就已经放弃了进行这桩买卖的打算。

  自从吴冀南担任申花俱乐部总经理以来,最近两个赛季,申花俱乐部在各方面的投入上都开始注重节约,不再像前几个赛季那样出手阔绰,无所不能。“不需要多花的钱,一分也不多花”。秉承了这个大方向和思路,申花俱乐部在引援方面也显得比较谨慎。早在前年,申花俱乐部就提出引进李玮峰,俱乐部方面甚至特地派人到深圳与对方俱乐部商谈。但最终,因为转会费价格上存在分歧,申花俱乐部最终没能顺利引进。即便是在去年年底,在吴金贵上任之后,申花俱乐部尽管已经确定引进李玮峰,但在谈判方面丝毫不让步,并且,这次谈判几乎变成了一场“持久战”。直到最后一刻,申花俱乐部才和深圳俱乐部方面在转会协议上签字,而李玮峰的身价,尽管一直没有公开,但据可靠消息,被申花压低到600万左右。从这个事实可以看出来,申花俱乐部在引援方面,不可能像以前那样想要谁就买谁。“如果价格不合适的话,就不得不有所放弃,必须要引进身价和实力完全相符的队员。”

  至于陈涛,尽管恰恰是

申花所需要的类型球员(前腰队员),但初次接触所听到的“800万元”,已经让申花望而却步,甚至不得不提前放弃。一位申花俱乐部内部人士表示:“800万元,就相当于100万美金,在足球市场如此不景气的今天,这个价格绝对是太价了。”从陈涛的个人能力和发展前途来说,他的确是国内年轻新秀中的佼佼者,身价自然比一般球员要高,但是,以现在的足球市场的状况,800万的标价的确有些过高。并且,沈阳金德过早地将陈涛的价格报出来,似乎也有些故意哄抬的意思。据悉,现在看中陈涛的俱乐部远不止申花一家,包括上海联城等俱乐部都对陈涛心有所仪。所以,在这个时候,如果过早地和金德谈判,显然是最不讨巧的,对方俱乐部开出的价格肯定是处于“波峰”,也就是价格最高的时候。显然,申花不想在这个时候去凑热闹。

  申花俱乐部和吴金贵尽管对陈涛颇有好感,但在前腰位置上,申花其实更倾向于引进实力比较强的外援,类似于当年的佩特。“如果我们用100万美金去引进一名外援的话,水平肯定已经非常高了。”的确,相比于中国球员,在前腰位置上,一些有实力的外援能力和作用往往显得更突出一些。“一些比较好的外援,他的技术、突破能力更强,脚下的频率更快,令对手更难防范。所以,如果出得起这个价格,我想,大多数俱乐部宁愿引进外援,而不是内援。”

  现在可以肯定的是,如果金德俱乐部坚持这个身价不变,而其他俱乐部也在“哄抢”陈涛的话,申花俱乐部就将彻底放弃引进陈涛的意向(本来也只是意向),转而把目光放到国外市场,引进一名有实力的外援。的确,对于志在夺冠的申花队来说,引进陈涛显然不是一件很保险的事。毕竟,以陈涛目前的能力,显然无法和郑智相比,既然如此,申花要想夺冠,就首先矮了山东

鲁能一截。“冠军的争夺,首先是球员能力的比拼。山东鲁能如果没有郑智,实力明显差一截。我们要想和鲁能争夺冠军,在组织、攻击型前卫位置上,就必须引进一名同样有实力的球员,尤其是外援。”(萧沪)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