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克劳奇试训英超遇烦恼 与博尔顿队长交流闹出误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4:29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柯美杰)杨昌鹏、周燎抵达英国后,受到英国媒体的热捧,俱乐部也对他们比较看重,但是这不意味着他们在英国就一帆风顺了,其实目前身在博尔顿的他们也有许多烦心事,对此在与本报记者电话聊天时两人大倒苦水。

  电话停用

  杨昌鹏与周燎一直住在博尔顿附近一户人家里,房东只提供食宿以及一些日常需要。以前他们曾跟房东协商好离开之前结算电话费,但现在不知道房东为什么突然“变卦”。昨日,杨昌鹏告诉记者:“房东把打电话的密码改了,我现在打不了电话。”据记者了解,杨昌鹏与周燎跟房东一家关系一直比较好,但为什么限制他们打电话现在还不得而知。

  电话打不成了,联系自然就不方便了,他们抵达英国后,一般每三日会与

武汉队U17主教练李军汇报一下训练情况,但现在跟教练汇报就比较困难,昨晚,记者与他们联系时,他们说的第一件事就是托记者跟李军教练汇报一下他们的训练情况。此外,他们与家里的联系也受到了限制。

  语言不通

  语言问题一直是中国留洋球员的大难题,杨昌鹏与周燎也不例外。“真正在英国踢球,如果不掌握英语是不行的,现在我们就已经感觉到英语不好的难处了,有时都无法很好跟教练沟通。”周燎说。

  前日,杨昌鹏训练的时候,在球员更衣室遇到博尔顿队队长诺兰,因语言交流不畅发生了误会。当时杨昌鹏正坐在座位上换鞋,诺兰走进了更衣室并对杨昌鹏说了几句英语,但是杨昌鹏听不懂。这时诺兰弯下身在杨昌鹏的座位下拿出一双球鞋并对杨昌鹏说:“Thank you!”。杨昌鹏才恍然大悟,知道诺兰是要在他座位下面拿鞋,而一句“Thank you!”也让杨昌鹏感受到英超球员的职业素质。这次事件后,也让杨昌鹏更加感觉到学好英语的紧迫性,现在他有时间的话,会通过看当地电视学学英语。

  电视成为“最爱”

  远离中国的杨昌鹏与周燎在英国有许多不习惯,人生地不熟,加上语言问题,每日除了训练就没有事情可以做,因此训练之外的生活比较空虚。

  现在他们房里有了一台电视,所以没事的时候他们就以看电视打发时间,但是只有凤凰电视台一个台是中文的,其他的都是英语台。“有时候就看看凤凰电视台的电视剧与国内那边的新闻,有时我俩就看看英文台,就当学英语。”周燎无奈地说。

  本来他们去之前向武汉俱乐部借了一台

笔记本电脑,但是现在在那边根本上不了网,因此有了一台电视机后也让他们高兴了一阵子。幸运的是他们两人在一起,“没事无聊的时候,我俩就聊聊天,谈谈小时候的事情,交流一下对训练的看法。”杨昌鹏表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