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权磊被砍案件定性为情杀 家人透露重返球场希望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07:56 潇湘晨报

  

权磊被砍案件定性为情杀家人透露重返球场希望大

  虽然案件告破,但是权磊能否代表大连实德出战,还是一个疑问。图/IC

  事件回放

  10月5日晚,实德足球队球员权磊结束训练,回到所住小区门口停车时,被两名男子持刀袭击,对方向他猛刺数刀后逃逸。当时权磊的刀伤中有几处很致命,一度危及生命。

  10月6日,大连警方正式成立专案组。

  10月下旬,专案组在众多线索中,逐步锁定和形成了重点嫌疑人。

  10月31日凌晨,专案组分别于河北省雄县和北京市朝阳区将涉案犯罪嫌疑人赵某、郭某、陈某抓获。

  本报记者 向 群

  备受球迷关注的“权磊被砍案”终于有了决定性的进展。据大连警方发言人昨天证实:“权磊被砍案”已经告破,其中主谋赵某已于10月31日凌晨1点在北京被抓获,犯罪嫌疑人亦对自己雇凶杀人一事供认不讳,而动机也确为媒体此前所推测的“情杀”。

  警方:案子定性为情杀

  昨天下午4点,大连警方在大连市110报警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关于权磊案件的案情通报会”。大连警方发言人向媒体证实:权磊被刺一案宣告侦破。而据记者从大连方面获悉:两名杀手是锦州市某老板所雇,“权磊被砍案”杀人动机也被定性为情杀。

  据大连警方发言人称:经过大连警方近1个月的排查,10月30日,在河北雄县以及北京朝阳区,警方分别将犯罪嫌疑人赵某、郭某以及陈某全部抓获。经过审问,犯罪嫌疑人赵某供认由于感情纠纷问题致使其买凶杀人,由于赵某原来的女友选择与权磊交往,由此引发了赵某雇凶杀人的动机。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家人:权磊重返球场希望大

  随后,通过大连记者的帮助,记者联系到了权磊的家人以及实德俱乐部。但双方均称“目前没有得到警方的正式通知”,但也同时向记者透露“已经知道警方召开了一个案情通报会”,并对“警方抓获嫌犯”表示“这是所有人期盼的好事情”。

  昨天上午,在大连警方召开“关于权磊案件的案情通报会”之前,实德俱乐部亦对外公开表示:“目前权磊已可坐轮椅活动。专家复诊称:治疗已结束,随后将转入康复理疗。若恢复顺利且权磊本人意志坚强,重返球场较乐观。”

  据权磊家人介绍,权磊目前在医生的要求下,每天要“行走”20分钟,尽管无法“健步如飞”,但目前的状况完全处在“伤后三周下地行走”的计划之内,因而无论是院方还是权磊本人都对未来的足球生涯表示乐观。权磊的母亲甚至还在昨天前往俱乐部时对负责人毕宏涛表示,“虽说权磊的腿现在还不能弯,只能一步步挪动,但权磊说他将来还能踢球。”

  队友:不愿进行评价

  由于要备战11月18日在长沙与山东

鲁能队的
足协杯
决赛,大连实德队目前一直在进行训练。昨天傍晚,当记者联系到权磊的部分队友时,他们均对此三缄其口,甚至拒绝回答有关“权磊案”的任何问题。

  本赛季加盟实德队的长沙伢子刘成在与记者的联系中说:“目前球队上下都非常正常,为了足协杯决赛,大家都在认真训练,没有什么不同的地方。”而谈及权磊,刘成当即表示“不好意思”,并希望记者谅解自己不能对此问题进行回答。不过他告诉记者,俱乐部老总林乐丰已经在昨天下午球队结束训练后向球队全体人员宣布:“权磊被砍案”已经被警方告破。因此刘成也对权磊表示了祝福。

  随后,记者又与一名大连球员取得了联系,同样,谈到足协杯比赛他也表示“球队上下都在进行认真的备战”,可话题一涉及“权磊”,他当即挂断电话不再作答。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