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权磊被刺血案因情而起 警方侦破拒绝透露任何细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07:31 每日新报

  

如此灿烂的笑容不知何时才能重回权磊脸上。权磊被刺一案在28天后终于水落石出了,北京时间11月2日16点,大连警方召开了关于权磊案件的案情通报会,宣布权磊被刺一案已经告破。这桩引起国内外媒体关注的凶案仅仅是因为感情问题而发生的,犯罪嫌疑人赵某因为女友的事情而雇凶砍伤了球员权磊。

  警方拒绝透露任何细节

  大连警方召开的这个案情通报会前后只持续了3分钟,而对于现场媒体记者的提问均未作回答。

  警方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只是宣读了一下新闻通稿,稿件内容大致如下:随着犯罪嫌疑人赵某在证据面前供述了雇凶伤人的犯罪事实。至此,备受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关注的“10·5”权磊被伤害案件,经过公安机关历时28天的缜密侦查宣告破获。

  10月5日晚,实德足球队球员权磊在训练结束回到甘井子区盛世闲亭小区家门口停车时,被两名犯罪嫌疑人持刀袭击,造成身体多处受伤。犯罪嫌疑人随即逃离现场。此案发生后,国内外各大新闻媒体纷纷刊发消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大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有关领导分别作出重要批示。市公安局组织刑侦支队与甘井子区公安分局精干警力,组成30余人的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10月31日凌晨,侦查员在专案组的统一指挥下,分别于河北省雄县和北京市朝阳区将涉案犯罪嫌疑人赵某、郭某、陈某等人相继抓获。经过初步审理,犯罪嫌疑人供述了因个人情感纠纷雇凶伤害权磊的犯罪事实。案件目前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权磊已经隐身不见

  就在11月2日上午,权磊通过记者知道了自己的案子已经告破,他的母亲对这个事情表示了欣喜。但是,也许是由于这个案子是因为情杀的原因,权磊昨天并没有出现在所住的

医院

  现在权磊的伤病康复情况比较理想,在家人的搀扶下,可以慢慢行走。现在他每天在医院理疗,理疗的其中一项就是下地站立,这种锻炼对于他重返球场有着很大的帮助。近来他的情绪也很不错,有队友来探望他,他还顽皮地和人家开玩笑。不过由于这次受伤,他的脸色比较白,人也显得沉稳了许多,没有人的时候总是处在沉思中。

  平时权磊已经可以依靠轮椅移动,所以在知道案子告破后很多记者可能来医院采访的情况下,权磊在11月2日下午离开了房间,医务人员解释说是外出散心了,而同病房的病友告诉说,权磊已经被家人接回家了。权磊家的电话已经处在无人接听的状态,而权磊的手机也一直没有人接听。看来他和家人这个时候都不愿意面对媒体。

  何方女人引发血案

  从权磊被刺后不久,一直有一个情杀的说法,大连警方现在已经确定这是一个情杀案件。

  当初媒体之所以有情杀说法的出现,是源于在实德队员到医院去探望权磊,看到权磊被砍成一个血人的时候,情不自禁地说:“难道就是为了那个沈阳的女孩吗?”这句话引起现场记者的注意,于是情杀说开始出现在报纸上。

  随着

赌球说、涉黑说、内讧说的相继被否定。情杀逐渐成为猜测的主要方向。案发后很多记者到案发小区采访,权磊家的邻居透露,权磊在一个月前经常带一个女友驾车出现在小区内,但是在权磊被刺后,这个女友就没有露过面。据目击者介绍,这个年轻的女子打扮比较妖艳,属于在社会上混的人。

  大连警方在权磊可以张口说话后,和权磊进行了多次交谈。通过交谈,警方已经逐渐确定了情杀的方向,并且对幕后主使进行了监控。在10月中旬,大连警方的注意力已经锁定在了一个姓赵的生意人身上。据介绍这个人和权磊女友有着一定的关系,因为这个女子和权磊交往,引起他的恼火。

  现在大连警方已经确定了这个案件就是情杀。这名姓赵的来自锦州的老板雇佣了两名哈尔滨人在大连作的案,现在三名嫌疑人都相继落网了。虽然警方没有公布案情进展情况,但权磊被刺一案警方已经有了定论。

  或许权磊自己也没有想到,谈恋爱也能引来杀身之祸,但是事情就是因为感情而引起的。

  新报记者 于港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