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认可陈涛能力否认正式接触 引援重点锁定中前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03: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申花有意引进沈阳金德小将陈涛的消息,昨天,申花方面予以了否认,表示还没有就此事和金德俱乐部和陈涛本人接触。据了解,由于联赛刚结束,申花俱乐部目前还没有正式进入到下赛季的准备工作中,包括引援等事宜,都还没有正式启动。

  对陈涛有好感但纯属意向

  那么,申花俱乐部是否会引进陈涛呢?现在讨论这个话题,还为时过早。因为,即便申花对陈涛有意思,但是,转会是一项并不轻松的事情。即便你想要,对方俱乐部也未必一定会放。另外,双方俱乐部还要就转会价格等事宜进行谈判,只要中间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引进一事都有可能告吹。联想到申花去年引进李玮峰一事,前前后后耗费了大量时间,可谓费尽周折,最终才大功告成。

  尽管引进陈涛一事,八字还没一撇,但可以肯定的是,

申花俱乐部以及主教练吴金贵对陈涛心存好感,这却是事实。其实,不光是申花和吴金贵,中超多家俱乐部和主教练都对陈涛这样的优秀球员表示出了兴趣。由于陈涛很可能是08奥运会上中国男足的中场组合核心,他的潜能无疑引起了其他不少俱乐部和主教练的兴趣。今年申花与沈阳金德的比赛,让主教练吴金贵对陈涛的个人能力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因此,说吴金贵和申花对陈涛有好感,这显然是事实。当然,有好感与引进毕竟是两码事。换言之,申花对陈涛的引进一事,完全处于意向阶段。

  事实上,除了陈涛之外,其他不少球员都成为了申花的意向性引援对象。也就是说,陈涛只是很多意向性中的一个。申花之所以赏识陈涛,与申花队缺少一名优秀的前腰队员也不无关系。从特点来说,陈涛最适合的位置是前腰,属于那种可以拿球、突破、分球的队员,而在2006赛季,申花最薄弱的位置,恰恰就是前腰。引进的外援尤万尽管偶有不错的表现,但与申花队的高要求相比,尤万显然难以很好地胜任。而陈涛具有很强的突破、控球以及传球组织的能力,他的特点恰恰是申花最需要的。所以,传出申花有意引进陈涛的消息,也并非子虚乌有。

  &nb sp; 不过,由于申花俱乐部暂时还没有就引援一事进行深入的讨论,因此,引援一事和其他不少俱乐部一样,暂时都还处于意向阶段。估计从下周开始,申花俱乐部方面会就引援一事碰头,并且,引援一事也将成为整个冬歇期的一项重要工作。

  申花引援重点在于中前场

  申花对于陈涛的赏识,反映出了一个事实:这个冬天的引援市场,申花将会把主要精力放在中前场。

  在坎坷不断的2006赛季,申花队表现最为稳定、最为出色的,其实是后防线。在全部比赛中,申花队的失球总数为19个,比冠军山东

鲁能的丢球数还少了7个之多。但是,申花的进球数只有37个,正好是鲁能74个进球数字的一半。可以想象,亚军球队申花的进球数字居然是冠军的一半,这是一个不小的问题。而申花队之所以可以获得亚军,靠的恰恰是防守,是低失球率。

  数据充分反映的,恰恰是申花的糟糕的进攻能力。而这,和今年申花队中前场的人员配备有一定的关系。前锋线上,老将谢晖状态突然下滑,不堪重任。张玉宁也早已经威风不再,甚至不得不寻求到澳洲发展。五大前锋中,一下子等于是损失了两员大将。而外援拉米雷斯尽管进球数并不少,但他浪费进球的机会却多得多;至于中场,则更是申花最为疲软的位置。尤其是在组织、传球这个环节,更是诸强中最为薄弱的一个环节。去年的组织核心肖战波今年受诸多原因影响,状态严重下滑。其他中场队员中,受到能力、特地的限制,申花队今年几乎没有一个固定的中场组织者。

  在中场,无论是于涛、孙祥还是王珂,都是突破能力强于传球能力的队员,他们可以一对一制造杀机,但是,却无法成为球队中前场的指挥者。至于主力后腰郑科伟,尽管防守兢兢业业,但在传球这个环节上,与郑智、陶伟等诸强的中场好手相比,显然不在一个档次。因此,在2006赛季,乃至在这之前的2005赛季,申花队表现出的最大问题,就在于中场组织。中场队员拿不住球,禁区前缺少一个能控制局面的人物。并且,考虑到申花队在中前场具有很多突破能力比较强的队员,因此,申花最欠缺的中场队员,其实是能够控制和组织的角色。与2003年夺冠时相比,申花第一缺的是阿尔贝茨这样的角色,第二缺的是佩特这样的队员。

  因此,除了外援方面肯定会考虑一些有实力的前锋队员外,中场则是申花引援的重点。并且,申花在内外援的引进方面,将会把重点放在后腰和前腰这两个位置上。也就是说,要充实类似阿尔贝茨的后腰,以及类似佩特这样的前腰。如果说,陈涛的角色类似于佩特的话,那么,引进像阿尔贝茨这样的高水平后腰队员,也是申花迫切需要考虑的问题。对申花来说,唯一的悬念只是在于,这两个位置的队员,到底是引进外援还是内援,或是一个外援、一个内援?这一切答案,也将在日后慢慢揭晓。(萧沪)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