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连警方破获权磊遭袭案 犯罪嫌疑人供述伤人事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01:40 大众网-齐鲁晚报

  大连警方召开发布会。

  新华社大连11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蔡拥军)曾引起强烈关注的大连实德足球队球员权磊被伤害一案告破,系犯罪嫌疑人赵某因情感纠纷而雇凶所为,赵某和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郭某、陈某已被大连公安部门抓获。

  记者从2日大连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3名犯罪嫌疑人是于10月31日凌晨被大连警方在河北省雄县、北京市朝阳区分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赵某在证据面前已向公安机关供述了因情感纠纷雇凶伤人的犯罪事实。

  10月5日晚,大连实德队球员权磊在训练结束后回到位于大连市甘井子区盛世闲庭小区家门口停车时,被两名犯罪嫌疑人持刀袭击,造成身体多处受伤。犯罪嫌疑人随即逃离现场。

  大连市委、市政府对此案高度重视,有关领导分别作出重要批示。大连市公安局组织刑侦支队与甘井子区公安分局精干警力,组成30余人的专案组,经过28天的缜密侦查终于破获此案。

  据介绍,在侦查工作中,专案组运用各种侦查手段,先后搜集了上百条线索,排查了一大批嫌疑人员,并派出六组警力远赴北京、上海、辽宁、黑龙江、河北等地开展工作。

  10月下旬,专案组在众多线索中,形成了重点嫌疑人,并通过多种侦查措施,获取了大量证据。10月31日凌晨,两组侦查员在专案组的统一指挥下,分别于河北省雄县和北京市朝阳区将涉案犯罪嫌疑人赵某、郭某、陈某等人相继抓获。经过初步审理,到案犯罪嫌疑人供述了因个人情感纠纷雇凶伤害权磊的犯罪事实。案件目前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链接

  案发:

  大连球员家门口被砍

  10月5日晚,实德足球队球员权磊训练结束,回到位于甘井子区盛世闲亭小区的家门口停车时,被两名不明身份的男子持刀袭击,对方向他猛刺数刀后逃逸。

  当时权磊的刀伤中有几处很致命,右胸处的伤口伤及肺叶,大腿主动脉被刺断。此案发生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细节:

  雇凶伤人起于感情纠纷

  10月下旬,警方已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就是雇凶杀人的幕后主使,但因苦于没有证据,两名行凶的人已在第一时间逃离现场,并很快离开大连。权磊苏醒后,大连警方和权磊进行了多次长时间的交流,很快就锁定了一名锦州人赵某,这名主要嫌疑人已被警方监控,后来因为其他的犯罪被警方拘捕。此案告破的瓶颈就是如何抓到两个已在逃的行凶者。没有这两名行凶者的指证,已在警方掌握中的犯罪嫌疑人就很难定罪。10月31日,警方将两名刺伤权磊的犯罪嫌疑人抓获,案子告破。据了解,这名主使对权磊行凶的人是一个老板,他雇用的两人是黑龙江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