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祥福辞职国安启动选帅计划 境外国字号看好新巴两教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08:26 竞报

  

祥福辞职国安启动选帅计划境外国字号看好新巴两教头

  沈祥福铁定离开

  

祥福辞职国安启动选帅计划境外国字号看好新巴两教头

  朱广沪

  

祥福辞职国安启动选帅计划境外国字号看好新巴两教头

  尤里西奇

  

祥福辞职国安启动选帅计划境外国字号看好新巴两教头

  金志扬

  

祥福辞职国安启动选帅计划境外国字号看好新巴两教头

  阿维拉莫维奇

  本报记者组报道 对于“财大气粗”的北京国安来说,在沈祥福辞职后绝对不会聘请一个无名之辈。记者昨天获悉,国安已经制定了聘请名帅和国字号教练担任新主帅的计划。尤里西奇、阿维拉莫维奇、范哈内亨以及朱广沪等,这些国内国外国字号教练都在北京国安选帅的范围之内。

  朱广沪是重要人选

  现任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的确是北京国安的重要人选,而且俱乐部已经派一名高层专门和朱广沪本人进行了接触。据悉,双方的接触非常愉快,只是一切要等到朱广沪率队打完11月15日的比赛后再说。如果总局要求中国足协派国奥为主的混编队参加明年的亚洲杯,朱广沪到国安执教不失为最明智的选择。知情人士透露,朱广沪能否到国安,取决于中国足协对明年亚洲杯的表态。

  境外国字号看好新、巴两教头

  除了朱广沪,北京国安还在搜集国外一些教练的近况,尤其是那些曾经或者正在亚洲执教的教练。据悉,北京国安俱乐部对率巴林参加过亚洲杯比赛的尤里西奇,以及新加坡队主教练阿维拉莫维奇最感兴趣。除了打探他们是否愿意到中国执教之外,还通过相关人士询问他们的年薪。

  在中国执教最为成功的就是前南教练,无论是桑特拉奇、图拔、科萨还是福拉多,都在中国率队取得了顶级联赛的冠军,证明他们比较适合在中国执教。有过乔利奇、老彼得执教经历的北京国安,首先想到的还是前南联盟教练。据称尤里西奇和阿维拉莫维奇的年薪都不是很高,前者在25万美元左右,后者不超过30万美元。

  范哈内亨也入围候选名单

  另外,有人认为荷兰国家队前执行教练范哈内亨也是不错的人选。范哈内亨一直想和自己的儿子、夫人到北京居住生活,现在是个不错的机会,毕竟他已经到大连实德考察过,对中国足球非常感兴趣。但是,范哈内亨的年薪现在是个问题,因为他的要价可能在60万美元左右。有人透露,已经赋闲很久的范哈内亨不可能再要六七十万美元的年薪,他必须首先找到工作并证明自己的能力之后才能抬高价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