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汉军确定明年前八目标 球队管理层重组“三自”概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7:00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柯美杰)昨日,武汉足球俱乐部召开董事会后,记者就“武汉队明年联赛目标前八以及教练组引入‘民主决策制’”等问题电话采访了正在北京休假的裴恩才。

  长江商报:今日武汉俱乐部召开董事会,宣布您卸任代理总经理,继续聘任您为武汉队主教练,您对此有何看法?

  裴恩才:今年出任俱乐部代理总经理只是一个过渡,职业经理人不是我的职业,我也不懂。我还得干自己的老本行,毕竟教练才是我所熟悉的。其实在代理总经理时,我便没真正进入这个角色,现在卸任总经理,我就可以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上了。

  长江商报:董事会决定下赛季球队联赛目标为前八名,您有信心完成这个目标吗?

  裴恩才:前八的目标其实是教练组跟俱乐部协商的结果,我个人认为这是一个比较适中的目标。只要俱乐部能够引进教练组相中的球员,我就有信心完成这个目标。虽然中超明年竞争会更加激烈,但是我们也应该有信心打好明年的比赛。

  其实中超中游球队的实力都比较接近,只要我们在训练上练好,在场上发挥好,我们肯定会完成前八的目标。

  长江商报:武汉俱乐部明年投入将达到5000万人民币,引援上也将加大资金的投入,您怎么看待这个投入?

  裴恩才:投入5000万在中超肯定不算多的,但是我们毕竟是小俱乐部,这个投入还是可以的,关键是要落实到实处,让5000万真正到位才是重要的。引援肯定是我们明年要加强的,今年在引援上吃了这么大的亏,再不吸取教训这个亏不就白吃了!而加强引援的力度就需要资金的保证。

  长江商报:昨日的董事会上对明年

武汉队教练指导思想上进行了讨论,决定明年在教练组引入“民主决策制”,主教练应该听取“湖北、武汉地区资深足球专家、教练班子以及球员特别是核心球员”的意见,对此您怎么看?这样会不会造成您主教练权力削弱?

  裴恩才:听取湖北、武汉地区资深足球专家的意见做起来比较困难,听取教练班子与球员意见我以前就已经实行了。

  听取专家的意见是好事情,我去年就与湖北地区拿过奖的老教练及球员聚过,听取他们的建议。但是真正常规实行起来,建立专家咨询制度却比较困难。不说别的,他们了解队伍吗,有些足球专家现在基本上不看比赛了,他们的意见都能听吗?那么多所谓的资深专家的意见都能听吗?那样还不乱套!当然我会选择合适的时候跟他们聚聚,听取一些意见。

  以前我一直都坚持听取教练组与球员的意见。每次比赛前一天9点钟都会开教练组会议,每个教练都会提出自己的建议,反馈球员的情况。这些实行起来也不困难。球员也是我一直重视的对象,他们是球队的主体,只有了解他们的想法,听取他们的建议,大家才能拧紧一股绳,才能最大程度上取得好成绩。

  这些措施除前两条有困难外,其他的都对球队有好处,但是不管怎么样,都不会造成“分权”,也不会影响我指挥比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4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