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年将投入5000万元 下赛季汉军要争前八(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08:18 楚天都市报

  

全年将投入5000万元下赛季汉军要争前八(图)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记者刘雄)昨日上午,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在汉召开董事会。会上,各位董事们经过讨论,敲定了汉军下赛季的大盘子:全年预计投入5000万元人民币;力争球队在联赛中进入前八名;努力建设阳光、规范的俱乐部。

  裴恩才专心当主帅

  意料之中,裴恩才被董事会正式任命为汉军下赛季的主教练。

  按照武汉俱乐部董事会的决议,在续聘裴恩才为汉军主帅的同时,不再聘任其代理俱乐部总经理一职,目的是让他全心抓球队的训练、竞赛与管理。

  武汉俱乐部董事长沈烈风说:裴恩才留任球队主教练,对湖北足球的长远发展应该是有好处的。“在新的赛季,我们希望裴指导能将前八一队那种强悍的作风移植到武汉队身上,把湖北足球的“小快灵”风格发扬光大,把巴西足球的风格融合到武汉队当中来。”

  裴帅是留下来了,但是按照沈烈风的说法,在下赛季,俱乐部在对待教练组的指导思想上较之往年有了变化:“新赛季,我们要在教练问题上实行民主集中制。裴恩才作为主教练,对球队指挥作战有着决定权;但我们希望能发挥教练班子整体作用,所以要求裴恩才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充分尊重三方面的意见。”

  沈烈风所说的三分方面意见,即是首先要尊重湖北地区资深教练人员的意见。据武汉俱乐部新任总经理徐志强透露,俱乐部将召开专家咨询会,请湖北地区的资深足球专家们为裴恩才支招,如下赛季汉军是仍然坚持352的打法,还是应该有所改变。

  其次,裴恩才要充分尊重教练班子的意见。沈烈风说,虽说教练组成员还要等裴恩才回来后再商量,但董事会的基本思想是明年仍然维持稳定,保持现有的构架。但我们也不求一团和气,希望能充分发挥教练组成员的聪明才智。

  最后,裴恩才要充分听取球员的意见。沈烈风说,我们希望裴恩才在比赛前与球员多进行沟通,球员中要形成核心小组;球员要把自己对比赛的实战经验、体会表达出来,作为主教练指挥作战的参考。

  徐志强升任总经理

  毫无悬念,经武汉俱乐部董事会批准,徐志强如愿成为俱乐部的总经理。

  今年8月,徐志强空降到武汉俱乐部,头衔是常务副总经理。虽说只是个副职,但考虑到当时裴恩才无力主帅老总一肩挑,所以徐志强升任总经理似乎只是个时间问题。也正因此,在来到武汉俱乐部的近三个月时间里,徐志强快速度过磨合期。

  昨天,徐志强正式走马上任。没有上任宣言,徐志强选择的是反思过去。

  对于刚刚过去的2006赛季,不管是武汉俱乐部还是武汉队,都可以说是不太成功。对此,徐志强坦承,作为管理者的俱乐部存在一些问题:主观上,俱乐部上下没有认识到联赛的艰苦性、激烈性。经历了2005赛季的辉煌后,我们对2006赛季认识不够,结果对手的实力在增加,而我们却由于人员流失实力下降,这也直接导致球队没有完成俱乐部制定的“保8争6”的目标。在客观上,球队2006赛季的伤病号比较多,这也反映出俱乐部在管理上存在着不到位的问题。

  全年投入5000万元

  一直奉行小本经营的武汉俱乐部,终于也准备玩玩大手笔了。

  昨日,武汉俱乐部新任总经理徐志强公开宣布:下赛季,汉军的投入将比2006赛季有较大幅度的提高。

  较大幅度,究竟大到何种程度?对此,徐志强给出的答案是:比2006赛季提高25%。“2006赛季我们的最终投入达到了4000万元,这样算下来,下赛季我们的预计投入将是5000万元。”

  5000万元,在汉军历史上可以说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大投入。筹这么多钱,可不是“画饼子”般那么容易,这笔钱究竟从何而来?

  徐志强说:这主要是由两部分组成,一是俱乐部大股东的投入,这笔钱将占到总投入的60%,达到3000万元;另一部分则是俱乐部的经营收入,这一部分预计收入将达到2000万元。

  在中超球市普遍低迷的情况下,武汉俱乐部的经营收入如何做到进账2000万元?徐志强说:我们不是喊口号,而是根据项目实事求是计算出来的;按照我们的设想,球队冠名将标价1500万元出售,比赛服胸前广告400万元,背后广告260万元,袖标广告50万元。

  不过,设想总是挺好的,落实起来往往会存在问题。像05赛季的中超杯冠军奖金,就由于俱乐部资金方面的原因,直到目前还只是兑付了一部分。下赛季,如果经营收入这一块不理想,俱乐部将如何补缺?徐志强说:这个我们目前还没有考虑。

  1000万元用于引援

  “上赛季,我们在引援方面吃了亏;下赛季,我们将加大这方面的投入,预计内外援的总投入将比去年翻上一番,达到1000万元。”

  反思2006赛季的不利局面,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认为,引援失误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内援引进为零,反而走了马成、黎梓菲等球员,这对球队的实力有很大影响;外援引进也不成功,直接影响到球队的成绩。痛定思痛,从2006赛季结束的第二天起,关于下赛季的引援工作我们就已经全面展开。”

  在外援方面,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下赛季各队可以引进4名外援,一场比赛同时上场其中3人。因此,武汉队准备用足4个名额。

  按照武汉俱乐部的构想,吉奥森与维森特将占据其中两个名额。还有两名额,汉军将如何使用?徐志强认为:鉴于武汉队的一贯风格,并且在听取教练组意见的基础上,我们还是倾向于引进巴西的球员。“本月10日,俱乐部负责人、教练组将专门前往巴西进行挑选。根据经纪人的安排,届时我们将与巴西三家俱乐部进行接洽,重点考察踢后腰与中后卫的球员。其中,这名后腰要求不仅会打后腰,还要可以客串盯人中卫。”

  至于内援,武汉俱乐部现在也是广为撒网。徐志强透露:根据球队2006赛季暴露出来的问题,我们计划引进3到5名球员。“至于位置,将重点集中在守门员、中卫、好的边前卫、前腰位置上。”

  力争联赛进入前八

  2006赛季,汉军定下的目标是保8争6,但最终他们只取得个第10名。

  没有完成既定的任务,但徐志强还是表示,这个名次与俱乐部在中超的实力是相符的。

  2007赛季,汉军定下的目标又是怎样的呢?

  出人意料,徐志强给出的答案是:我们要争取进入联赛前八名。

  “这个目标,是我们向董事会建议的。我们也知道,要完成这个目标有一定的难度,但我还是希望能自我加压。为争取完成这个目标,教练组、球员的工资收入都将与其挂钩。”徐志强说。

  不光是外界对“前八”的目标感到意外,就连俱乐部董事长沈烈风也对能否完成有些担心:说实话,董事会对前八的目标,也是捏着一把汗的。“我觉得,前八是不能靠蒙的,最终还是得向训练要成绩。”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