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安竭力挽留只缺资金 徐泽宪等待买家可能全盘脱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01: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几天前,西安高层放出话来:西安国际队明年肯定还会留在西安。并且,西安方面的高层还联系上了队中的几名核心球员,告诉他们,球队明年继续留在西安,让他们不要担心。得到了这样的信息,不少原本打算转会而寻找其他出路的国际将士,都决心继续相信一回俱乐部,并初步决定留在球队,留在西安。然而,最近两天,又有消息传出,国际队留在西安的可能性很小。这到底是什么回事呢?

  其实,问题的关键,就在于一个字:钱。球队留在西安,有两种可能。一方面是,徐泽宪和西安方面达成共识,俱乐部出让一部分的股份,也就是说,徐泽宪在对球队的所有权方面有所让步。不过,西安方面必须为此寻找一些愿意合作的企业,并掏出一定数额的费用。这些费用,至少在数千万以上。既可以满足球队明年生存的需要,并且,还必须从中分出一部分,还清俱乐部今年拖欠队员们的工资奖金;另一种可能是,徐泽宪完全出让俱乐部,而西安方面某一家大型企业愿意出姿收购球队,也就是说,球队完全改姓“西安”,成为一支彻彻底底的西安球队。

  前些天,之所以西安高层发出俱乐部明年继续搞、球队明年继续留在西安的声音,是因为,球队留在西安一事确实有了实质性的进展。换言之,西安高层(包括市里的个别领导)已经主动关心并过问球队明年的生存状况,并愿意提供帮助。正是因为市领导出面,所以,西安方面对国际队明年继续留在西安,并且会继续搞下去充满信心。

  那么,此事是否有了变动?也不是。其实,就是西安方面声称球队坚决不离开西安的同时,此事其实依然存在一定的变数。变数来自于西安方面支持的力度。尽管西安高层出面,但问题是,如果没有企业接手,那么,光是政策上的支持,是无济于事的。此外,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徐泽宪已经下决定不再把球队搞下去,那么,他肯定要寻找一个更“实惠”的买家,争取为球队卖个高价钱。目前,和球队有接触的并且有诚意的,主要是江苏舜天。并且,据说舜天的出价并不低。也就是说,对徐泽宪来说,把球队卖给外地的企业,很可能比转让给西安方面更划算。此外,对徐泽宪来说,搞股份制并非是个好的选择。与其干耗着,不如彻底和球队脱离干系。毕竟,这几年,为了支撑球队,徐泽宪已经耗费了自己的所有能量。

  那么,国际队的去留,关键问题其实只有一个,那就是西安方面继续搞足球的信心和兴趣。如果西安方面对搞足球只是停留在口号阶段,那么,一切都是没有实质意义的。关键是,有没有大企业愿意出来接手,或者,能不能寻找到更多的赞助商。要知道,像2006年一样,依靠高层的力量去“拉”赞助,这显然不是长久之计。毕竟,职业足球,必须依托于市场。如果西安真的没有愿意出钱搞足球的企业,那么,即便是西安高层再有兴趣,球队也避免不了离开的可能。

  当然,从目前来看,国际队留在西安还是第一可能。毕竟,西安方面在2006年已经部分参与俱乐部,徐泽宪必须首先考虑到西安方面的感情。而对西安方面来说,球队来西安一年又离开,这似乎有点说不过去。所以,西安方面肯定会尽全力去留住球队。而接下来的半个多月假期,则将是西安方面能够解决资金障碍,球队能否留在西安的最关键时期。(李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