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北对抗鲁能独耀成主角 场面乏味明星出工不出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5:19 新民晚报

  

南北对抗鲁能独耀成主角场面乏味明星出工不出力

  3比2,一场“友谊赛”最终打出了一个令双方皆大欢喜的比分。昨天下午,“中超南北明星对抗赛”在泉城济南上演,靠着国际外援前锋维森特的两粒进球,实力处于下风的南方明星队只输给了大牌云集的北方明星队一个球。只不过,这场足坛盛会并没有达到球迷心目中预想的那般热闹,“明星赛”听上去漂亮,看起来却有些乏味。

  巨头云集

  因为受伤,郜林和郑斌缺席,其余34名来自各个俱乐部的明星球员轮番登场。作为中国足坛的“年度盛会”,看台上也是巨头云集,其隆重场面近年来少有。

  除了留守北京的薛立和赶赴印度督战亚青赛的杨一民外,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南勇都来到了济南压阵。中超15家俱乐部的老总也悉数到场,

申花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就一直和大连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并肩坐在一起,不时窃窃私语,联城副总邹忠伟则顺便替王大雷领取了联赛“最佳新人”的奖项。主席台上还出现了一批特殊的观众,他们是来自韩国、日本足协参加A3联赛会议的代表。

  当然,最受关注的便是两位国字号球队的教练,这是刚刚担任国奥队主帅的杜伊科维奇和国家队主帅朱广沪首次在同一个场合露面。

  主人最牛

  在自己的大本营,

鲁能过足了一把当“地头蛇”的瘾。昨天义赛开始之前,足协举行了2006年中超联赛的颁奖仪式,鲁能揽得“最佳球队”、“最佳球员”、“最佳教练”、“最佳射手”、“最佳人气赛区”五项大奖,仅有“最佳新人”、“最佳裁判”两个奖项分给了他人,中国足坛一个令人忌惮的“鲁能王朝”正在建立。

  而现场的球迷也尽情地发泄着自己对主队的喜爱。在郎效农宣读上场名单时,不知为何漏了韩鹏,细心的山东球迷立即起哄,齐声呼唤“韩鹏”的名字。比赛中,郑智和李金羽是最受欢迎的球员,而巴辛也颇有人气。在球迷的“督促”下,后卫出身的巴辛几次按捺不住远射,引得掌声一片。相比之下,来自其他球队的明星们则不免有些受冷落。“这是在人家的主场嘛,可以理解。要是申花拿了冠军,我想上海球迷会比他们更狂热。”吴伟超说。

  场面平淡

  不知为何,昨天赶来捧场的观众只有两万出头,与之前预计能来3万球迷还有不小的差距,球门后的看台都是空空荡荡。

  或许是缺乏磨合的缘故,比赛双方一开始都显得有些拘谨,失误也频频出现。很明显,不少场上球员都缺少娱乐精神,很少有精彩的个人突破或者射门,更多的是死板的跑位与传球,这让期望能看到明星级别比赛的球迷有些失望。偌大一个体育场,比赛的前二十分钟竟几次出现了全场沉默的局面,安静得有些令人意外。好在下半场开始后,换上多名鲁能球员的北方明星队渐渐放开,组织了几次流畅的前场配合,这才让看台热闹了些。

  “没劲啊。本以为可以过来看一场难得的表演,没想到还不如看鲁能的一场联赛有意思。”不少球迷都认为自己是“乘兴而来,败兴而归”。而记者的一位朋友则在赛后打来电话说:“你在现场看觉得有意思吗?感觉还不如虹口一场联赛的球迷多。哎,要是申花今年夺冠就好了。”特约记者关尹(本报济南今日电)

  明星赛,这样人仰马翻的场面还太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