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大超级强人难擦火花 足协掌门人戏开李玮峰平头玩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4: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姬宇阳济南报道 同样在深圳队打出名堂的李玮锋与郑智成为了昨天最受瞩目的明星,一个是国家队后防核心,一个是国家队攻击核心;一个是国足上任队长,一个是现任队长,他们分别以队长身份带领南北明星对抗赛时,焦点一下子落到两人身上。

  队长的产生一般有两种办法,一种是由年龄最大的球员担任,一种是由实力最强的核心球员担任。北方队主教练图拔理所当然地选择了郑智,当吴金贵想把队长的袖标戴到李
玮锋手臂上时,后者却表达了另外一个意愿:“我觉得队长应该给老队员邹侑根,他是南方队的老大哥。”但在综合考虑过邹侑根的号召力等方面因素后,吴金贵还是把队长的袖标交给了大头。

  由于比赛的性质是义赛,郑智和李玮锋在比赛中鲜有对抗。赛前不慎落枕也影响了李玮锋本场比赛的发挥,本来他只打算踢半场,但是由于南方队中后卫位置缺人,他带伤坚持了全场,以往很多时候参与角球进攻的大头也因伤留在了本方半场。郑智的表现则无愧于最佳球员的称号,除了打进一球外,第一个进球也有他的功劳。

  在赛前的颁奖典礼上,李玮锋代表

申花领取了第二名奖项后,他被在场的记者拉住采访了一分多钟,当他从领奖台走回时,郑智正和
鲁能
队员一起列队走向领奖台,准备领取冠军金牌和火神杯。那一刹那的交错,两个队长演绎了本次对抗赛的一个经典。

  在主席台上,李玮锋也见到了中国足协两位领导谢亚龙和南勇,两位领导主动和他握手,还拿他刚刚理的短发开起了玩笑,李玮锋也微笑着跟足协领导打着招呼,“红牌处罚事件”似乎并没有让双方的关系发生什么变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