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的非本土尴尬:球员不把西安当家球迷不认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2:27 新闻晚报

  偌大的陕西省体育中心,黑压压的6万名球迷,从上海迁出的国际队在西安开了一个好头,这一盛况一度让国际俱乐部队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

  但如今一年过去了,国际队还是那支国际队,西安球迷也还是那帮西安球迷,他们两者之间并没有出现人们所期望的那种水乳交融的场面。赛季中期,有一名国际队绝对主力对记者说,“在那边还是呆不惯,现在我就连剃头也要回上海。”显然,国际队的很多队员
没有将西安当作自己的家。与这句话相映成趣的是,陕西省体育中心的高上座率也在短短一个多月之后骤然下降,并且终于在世界杯结束之后达到冰点,每场比赛不到3000人的观众也在告诉着球队和俱乐部,陕西球迷并没有将国际队当作自己的子弟兵。

  西安灞球迷会员俱乐部会长柯兴平认为,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原因还是在于一年时间不足以消退两者之间的隔阂,“足协将开幕式放在西安,这里的球迷多年没看过顶级联赛,这些都是造成赛季开始球市火爆的原因,至于为什么后来球市疲软,我认为主要原因有两点,第一是西安国际队在状态上的慢热,第二就是他们并没有很快适应环境,没能融入到陕西的风格中。”柯兴平说,“虽然这种情况谁都不愿意看到,但我们必须承认目前国际队与我们西安球迷之间并没有形成完全的默契。”

  另一方面,国际俱乐部和球队内部也意识到了这种情况,只要球队在主场的表现不能得到球迷的满意,“成耀东下课”的呼喊声就会响彻球场,与其他地方的球迷相比,他们在喊出这句口号时表现得更加轻松,更加随意。“毕竟我们是外来人,我们的球队是从上海过来的,大家之间并没有非常深厚稳固的感情。”对于这种情况,成耀东很坦然,“我们大家都能理解这种情况,我们会很耐心,也会采取一些措施,让这支球队更快的完成本土化。”

  成耀东已经开始和俱乐部一起行动了,目前已经有多名来自陕西本土的小球员进入了球队,开始自己的试训之旅,尽管目前效果并不好,但他们毕竟迈出了加快本土化的第一步,“如果一支球队的球员全部都是外来人,那么怎么能让球迷对他们产生感情?”曾经的国力名将,守门员江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如果这支球队能够有一两个本土球员,那么球迷当然就会更快的接受整支球队。咱们西北人豪放,只要是自己家的孩子,一定会全力支持。”

  也许情况正如他们所说的那样,只要经过时间和双方的共同努力,西安国际就一定会在某一天成为一支彻彻底底的本土球队,但也有可能,国际队还等不到这一天就会夭折在摇篮中,总而言之时间和等待会成为这个问题的最好答案。□晚报记者陈海翔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