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祥兄弟推迟试训行程 维冈之旅让孙祥不再盲目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1: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济南报道 “我们俩去荷兰的试训已经推迟了。”在南北明星赛现场见到孙祥,他告诉了记者这一消息,推迟的原因,其实并不复杂,中国队将在16日和伊拉克队进行亚洲杯预赛最后一战,当国家队向孙祥提出推迟试训的希望时,孙祥和哥哥孙吉经过商量,最终决定留在国内打完和伊拉克的比赛,等到这场比赛结束之后,哥俩才会一同前往埃因霍温,进行他们期待已久的这次试训。

  “我们很有信心,但这并不代表有多大把握。”在济南期间,孙祥也和记者聊起了即将到来的这次试训:“2005年我有过一次去维冈的试训,那次经历对我帮助很大。我们去试训,首先也是开开眼界,本着学习的态度,另外,我希望能尽可能去发挥出自己的特长,争取留下。”虽然人还没到,但是当地媒体和埃因霍温官方网站已经对孙家兄弟作了大量报道,“东方的德波尔兄弟”,这样的定位显示出当地对吉祥的期待。“我们很清楚,出国踢球是一个比较复杂的过程,对我们兄弟来说,最重要的是我们要把自己的心态放平,去抓住机会表现自己的能力。”孙祥对留洋之旅并不盲目乐观。

  按照原定计划,孙吉和孙祥这个周末就要出发前往荷兰,但是由于要参加国家队和

伊拉克队的比赛,按照目前的计划,他们前往荷兰的时间将推迟到11月18日左右。“这并不会影响什么,因为欧洲的冬季转会12月底才开始,只要在这个日期之前完成试训,应该都不会有什么影响。”而现在试训推迟,唯一带来的两个变数是:孙祥在这段时间里,参加完了南北明星赛,接着就要参加国家队的集训和比赛,和孙祥相比,由于
申花
队11月中旬才会重新集合,因此,孙吉只能通过自己的体能训练来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另一方面,
中国队
最后一场和伊拉克队的比赛将决定谁将成为这个小组的第一名,可以想象,这场比赛的强度将会很大,万一孙祥在比赛中意外小伤,可能就会影响他此后试训的计划以及效果。

  “我们俩现在的心态都放得比较平,我相信对方对我们的表现已经有了一些了解,试训虽然推迟了,但是我相信到时候我们不会受到太大影响。”无论是孙吉还是孙祥,都向记者表明了这样一个态度,对于他们而言,出国踢球只是选择中的一种而已,即便最终留在国内,他们都不会觉得心理上难以接受。

  值得一提的是,孙吉和孙祥从开始踢球至今,从小到大都是在一个球队里踢球,但是兄弟俩也和记者谈到,尽管内心有些不情愿,但是或许他们将来总有一天还是会分开的,吉祥兄弟这一次一同前往欧洲试训,事实上,他们也做好了一人留下一人回来的准备,对此,无论是孙吉还是孙祥,都表示,不管最终成功出去的是谁,留下的那一个都会非常高兴。

  29日中午,在下楼的电梯里,孙祥还用西班牙语和国际队的外援文森特聊了几句,文森特告诉孙祥,他自己也有一个双胞胎的兄弟,看到孙祥的表情里充满意外,文森特立刻补充说:“当然,我们兄弟没有你们这么幸运,我的兄弟没有像我一样踢球,他是商人。”

  与此同时,记者也得知,虽然一家英超俱乐部打算邀请毛剑卿前往英国试训,但是同样考虑到国奥队最近的一系列集训和比赛,在和申花以及有关方面协商之后,经纪人也暂时放弃了让毛剑卿赴英超试训的计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