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挺出面澄清与主帅曾闹翻 沈祥福去留国安本周定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0:18 法制晚报

  

周挺出面澄清与主帅曾闹翻沈祥福去留国安本周定夺

  沈祥福到底路在何方,引人关注

  摄/安灵均

  一石激起千重浪,沈祥福提出辞职,让刚刚结束联赛征程的北京国安队陡然陷入了帅位的震荡之中。俱乐部如何应对这个“突发”事件,一旦挽留不成,国安队的下一任主帅会是谁呢?

  1辞职原因

  当事人否认“矛盾说”

  无论是俱乐部还是沈祥福本人,都把家庭原因作为辞职的首要因素。但在外界看来,这只是一个说法而已。

  也许是怕引起外界太多的猜测,国安俱乐部首先否认双方之间存在矛盾,总经理李小明说:“这件事我们不排除是有些媒体为扩大此事的影响而有意炒作,沈祥福与俱乐部并没有矛盾。”

  而对于另外传说的沈祥福和周挺之间的矛盾,当事人周挺也通过新浪网做了澄清,周挺说:“我用人格担保,没有和沈指导吵架,只是我们在工作上由于语言产生了一些误会,没有人身攻击和语言上的问题,只是方式方法不合适而已。而且我在第二天就去给他道了歉,在那之后我还和他进行过两次交流,在联赛的后几轮我也都上了场,和沈指导配合的不错,他是个非常敬业的教练,这一点我知道。”

  2何时定夺

  本周开董事会研究

  事情发生之后,国安俱乐部也显得措手不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无论是副董事长罗宁还是总经理李小明都显得比较谨慎。现在,俱乐部对外的一致说法,是事情会在本周有一个定论。

  李小明昨天告诉记者:“俱乐部将会全力挽留沈指导,下周(即本周)俱乐部将召开董事会,讨论下赛季开始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而是否同意沈祥福辞职一事将会作为重点讨论。”

  3祥福去向

  有可能是退出一线

  在事情发生之后,沈祥福正好前往济南参加全明星赛,逃脱了京城媒体的“追逐”。而出现在济南的沈祥福显得比较平静,他说:“这件事还是需要听从俱乐部的安排,我现在没法给你一个准确的答复。”

  不过,随后沈祥福在谈到执教国安一年多的感触时说:“我想不管是谁来执教,都一样会感受到这样的压力的。”

  “身心疲惫”的沈祥福向俱乐部提出辞职,可能他是想退出一线,在其他的岗位上发挥作用。

  昨天下午5点,沈祥福离开下榻的济南颐正大酒店返京,但此后他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4聘请洋帅?

  国安做好两手准备

  在沈祥福提出辞职之后,尽管俱乐部还没有就事情做出最后的决断,但国安队的下一任主帅会是谁,这已经引来诸多的关注。

  在媒体的报道中,朱广沪是唯一被提到的国内主帅,另外大多都是“洋帅说”。对于下一任主帅是土是洋的猜测,副董事长罗宁说:“现在还谈不到倾向,首先要做的还是和沈指导沟通。另外就是他辞职了也要听听他的一些意见,毕竟他带队两年,对球队的情况熟悉,所以他的意见很重要。不过我们肯定在对内对外上都有所准备,俱乐部的工作还是要按部就班地进行下去。”

  沈祥福执教生涯

  1996年 加盟北京国安队教练组,担任助理教练;

  1998年 出任北京国安队主教练,当年率队获联赛第三名,1999年获联赛第六名, 1999年年底下课;

  2000年 出任中青队主教练,率队获得第32届亚青赛季军,并获得

世青赛决赛资格,同时兼任国家队助理教练;

  2004年 出任国奥队主教练,冲击雅典奥运会失败,下课后回到国安担任主教练;

  2006年 向北京国安俱乐部提出辞职。

  沈祥福的联赛战绩

  1998赛季:联赛第三

  1999赛季:联赛第六

  2005赛季:联赛第六

  2006赛季:联赛第三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