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大原因导致沈祥福辞职 国安种种事情令主帅寒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08:24 竞报

  

四大原因导致沈祥福辞职国安种种事情令主帅寒心

  

四大原因导致沈祥福辞职国安种种事情令主帅寒心

  本报记者组报道 沈祥福向国安俱乐部正式提出辞职的时间实际上是在上周一晚上,以至于国安副董事长罗宁在上周二晚上的电视台节目中说出了“新教练班子”这样的话语。
不过,沈祥福明年的去向未定,至于是留在国安俱乐部还是彻底离开,需要看沈祥福本人的决定。

  在人员严重不整、外援状况糟糕的情况下率队取得中超联赛第三名,沈祥福没有任何辞职的理由,俱乐部也没有任何辞退沈祥福的缘由。但是,沈祥福的确已经正式提出了书面辞职,剩下的就是董事会同意这最后的程序。北京国安俱乐部高层也证实了沈祥福辞职的消息,并称沈祥福本人提出休息一年,不会离开国安,有可能担任俱乐部技术总监。

  但是,以沈祥福49岁这样年富力强的黄金年龄,在自己正值执教顶峰的时候休息一年没有什么依据。以沈祥福一贯审慎的做人原则,提出辞职必然是深思熟虑之后才做出的决定,对于今后的执教思路和未来的去向,肯定也会有更加成熟的考虑,因此,他不太可能主动做出休息一年以及不会离开国安这样明确的表态。其中,必然有着更为复杂的背景。据悉,今天从济南回到北京的沈祥福将对自己辞职一事做出解释。

  据知情人士透露,国安俱乐部高层在上周的一个晚上召开了紧急会议,研究如何应对沈祥福的辞职问题,但由于沈祥福没有明确表示自己明年的去向,所以会议没有确定的结果。据悉,沈祥福提出自己在过于劳累和感觉心力交瘁的情况下需要休息和调整,至于调整多长时间、明年的具体打算,要根据自己调整的情况而定。何去何从,值得玩味。

  四大因素让沈祥福心灰意冷

  本报记者组报道 老实人沈祥福突然提出辞职,不啻为一枚重磅炸弹!究其原因,是外援糟糕、内援忽悠、周挺事件、人际关系复杂等四大灰色因素让祥子心灰意冷,最终选择辞职。

  放走耶里奇、阿莱克斯球队被迫改打442

  去年大打攻势足球,让沈祥福看到了球队发展下去的希望。但是本赛季,俱乐部放走球队最为重要的耶里奇和阿莱克斯,等于抽走了国安队的中轴线。俱乐部弄来的科内塞、米尔顿,完全不适合球队技战术的需要,无奈之下沈祥福由去年的343改成了今年的防守型442。虽然成为中超失球最少的球队,但是进球也变得困难,导致今年的北京国安和去年相比完全变成了两支球队。

  内援引进不力保级球队拼得第三

  外援引进不力,内援也好不到哪里去,球队想要的徐亮、张耀坤、王亮等球员一个也没有弄来,反而是走下坡路的李尧、周挺等转会而来,加上郎征缺乏经验、后备力量严重匮乏,导致球队作战力量始终捉襟见肘。很多时候,沈祥福不得不尽最大能力过度开发着现有资源。包括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等诸多圈内人士都表示,北京国安本赛季就是一支保级的球队。第三名,是沈祥福付出巨大心血并和球员形成情如父子的关系之后拼搏而来的。

  据悉,在其他俱乐部引进内外援花费都在1500万元以上的时候,北京国安今年只花费了不到700万元。

  周挺挑战权威俱乐部从轻处理

  外界有人报道的周挺挑战沈祥福权威一事并非子虚乌有。当时,周挺在训练现场当着所有球员和教练以及总经理李小明的面拂袖而去,让沈祥福异常生气。但是,后来俱乐部以人员缺乏为由留下了周挺。沈祥福无奈之下表示服从俱乐部领导的决定,但是自己保留意见。此事在球队内部引起极其恶劣的影响,俱乐部不顾沈祥福权威而让周挺留下并依然打主力的做法,会让任何一名主教练寒心。不少球员表示,当时他们都以为俱乐部肯定全停周挺了,结果人家只是被罚款,依然打主力。

  人际关系不融洽与人发生龃龉

  留洋日本八年的沈祥福是一个喜欢简单的人,但是俱乐部有人搞的“人际关系”却让他分心不少,有的球员回忆,曾经出现主教练布置了战术,有人却在背后质疑的情况。虽然此事得到俱乐部的强行处理,但是毕竟留下阴影。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