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派发年终奖 鲁能揽五大奖笑傲群雄亦难中超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07:28 重庆商报

  

中超派发年终奖鲁能揽五大奖笑傲群雄亦难中超尴尬

  金靴奖——李金羽

  

中超派发年终奖鲁能揽五大奖笑傲群雄亦难中超尴尬

  金球奖——郑智

  

中超派发年终奖鲁能揽五大奖笑傲群雄亦难中超尴尬

  中超冠军——山东鲁能

  2006年中超联赛颁奖仪式昨天在济南进行,这也宣告本年度联赛才算最终完全落下大幕。在中国足协颁发的7个奖项中,山东方面独揽其中五项大奖,无疑是今年中超“鲁能年”的最好印证。为给颁奖仪式助兴,昨天由中超球员分别组成的南北明星队,也在济南进行了一场表演赛,结果北方队以3:2战胜南方队。

  鲁能辉煌难掩中超尴尬

  在昨天盛大的颁奖仪式上,鲁能毫无疑问成为最大的赢家,除了郑智成为最佳球员、李金羽成为最佳射手、图拔成为最佳教练外,作为今年中超联赛的金牌球市,山东鲁能队所在的济南赛区也荣膺今年中超联赛最佳赛区奖项。另两个奖项则分别是:天津泰达获得公平竞赛奖,孙葆洁蝉联最佳裁判奖。

  山东鲁能队今年提前6轮夺得联赛冠军,同时还创造了中超联赛最高积分的新纪录,此次独揽最佳五项大奖可谓是名至实归。不过,鲁能铸造的辉煌,却难以掩盖今年中超联赛平淡的事实。正因为如此,在昨天的颁奖仪式上,今年中超赞助商爱福克斯将退出的传闻再度蔓延。在中国足球辞旧迎新之际,明年的中超联赛,又很可能将无奈的面对没有赞助商的“裸奔”尴尬。

  南北对抗引来牢骚一片

  为给昨天的2006中超联赛颁奖仪式助兴,中国足协恢复了中断10年的南北明星对抗赛,特地在颁奖仪式后举行。这场表演赛属于义赛性质,其中比赛赞助商还将80万人民币捐给了中国宋庆龄基金会。

  10多年前的职业足球联赛初期,中国足协曾经在1994年和1995年搞过两次南北明星足球对抗赛。但是,后来由于球市低迷和球星号召力下降而中断。

  由于参加这次表演赛的35名“球星”都是零报酬,不会获得一分钱的酬劳,因此很多球员私下颇为不满。“一点表示没有,太不近人情了。”一些球员则为刚打完联赛就来参加这样的义赛牢骚满腹,因为这一比赛打乱了他们的休假安排。因此,昨天的义赛中虽然上演了进球大战,北方队以3:2战胜了南方队,但很多球员因为心思不一,在场上的表演显得很有些懒散。

  记者 周晓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