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再度加冕足球先生 渴望出国但不强求豪门(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01:18 新浪体育
郑智再度加冕足球先生渴望出国但不强求豪门(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郑智再度加冕足球先生渴望出国但不强求豪门(图)

郑智感言妻子让自己变得成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左手一枚2006赛季金球奖奖杯,右手一捧鲜艳欲滴的花束,一身正装的郑智站在了2006中超最佳的颁奖台上……这一幕对于郑智并不陌生,因为郑智在2003赛季的时候就已经得到了足球先生的这个称号。但是这2006对于郑智来说依旧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郑智有了心爱女儿,这一年郑智的足球水平得到了质的飞跃,这一年郑智体味了人生中太多太多的爱与关怀,这一年郑智对人生有了更深一层的感悟……

  新浪体育:又一次获得了足球先生的称号,感觉有什么不同?

  郑智:又一次站在这样的奖台上,又一次获得这样的一个荣誉,但是感觉却不尽相同。第一次捧得足球先生的奖杯,更多是一种惊讶,因为那是我第二年踢甲A联赛,这样的荣誉让我有说不出来的欣喜,尤其是当时对于我这样的一个新人,就能够拥有这样的一个奖项,真的有种不可言喻的感觉,那感觉是激动的、兴奋的,但是更多的对我是一种激励,激励我不断地努力、向前走。今年再次获得这个足球先生的奖项,我想更多的是对我在足球事业中努力的一种肯定,当然了肯定我的同时,也是对我们山东

鲁能队的一种肯定,因为足球是一个集体项目,我所获得的这个荣誉是和大家的努力分不开的,就像我的成熟也是依托我们球队的不断成熟的结果。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我的付出和回报是成正比的。

  新浪体育:有没有最想感谢的人?

  郑智:最想感谢的人真是太多太多了,但是在这里首先我还是要感谢我的家人、妻子,因为这一年我发现我变得成熟了,无论从心里的稳定性上,还是在球场上的表现上,包括我的每一个进球,都是与我妻子的支持和关怀分不开的。我想说,这一年我相对是顺利的,从家庭来说,我也有了可爱的女儿,事业上来讲我也有了一定的提高,正朝着一个更好的方向发展。此外,我还要感谢我所在的俱乐部领导还有我所在的球队,因为没有他们的大力支持,我是不会拥有今天的成功的。

  新浪体育:正所谓一个好汉三个帮,说了这么些需要感谢的人,那你认为2006的收获又是什么呢?

  郑智:如果说收获的话,我想应该是我在赛场上还算平稳的发挥出竞技水平吧。因为我觉得一个好的职业球员在球场上的发挥不应该是起起伏伏的,应该是平稳的发挥,不应该受到太多情绪上的影响,也就是所谓的低潮期或是高潮期。我想一个球员也和其他的职业一样,也需要一个成长的过程,每个赛季末了后就是对一个球员的综合考试和总结,那么当一名球员在赛季末看到自己的考卷上的成绩时,就知道了这个赛季自己的得与失了,还有接下来在新的赛季里需要做些什么或是朝着哪个方向去努力。说句自信的话,这个赛季,对于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吧,感觉自己在球场上的发挥也相对稳定了,这是一个不错的信号。

  新浪体育:又到了赛季末了,对于球员来说也将面临一个双向的选择的时期,你是否也有新的打算?

  郑智:嗯。的确是又到了可以双向选择的时期了,但是现在的我还没有一个很明确的方向。大家也都知道,出国踢球一直是我的一个梦想,而这个梦想或许也是中国的好些球员的一个梦想。我很想在我的年龄还可以的时候到一个高水平的球队去踢球,让自己在球技上有所进步和提高。但是,现在关于出国踢球的这个问题也并没有一个实质性的东西拿出来,虽然一到这个时候会有经纪人来帮我运作这件事情,但也只是限于动作。所以说尽管大家都关心我的这个问题,我也没有一个很确切的说法告诉大家。

  新浪体育:那么现在有没有方向性的动作,或是说你更倾向于什么的球队踢球?

  郑智:应该说也没有什么非常特别的要求,我想如果能够去欧洲的五大联赛踢球应该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当然了如果能够在一支适合的自己踢球风格的球队踢球就更好了,也许这支球队并不是一支豪门球队,但是只要能在这支球队里找到自己的位置就足够了。当然了,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多出场比赛,因为这样才能起到一个锻炼自己的目的,否则,做替补我想就没有出去的必要性了。

  新浪体育:从一名球员的角度来讲,你认为国家队和国奥队同时存在好还是成立一支大国家队好,怎么才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有利?

  郑智:我想足协应该有他们的想法和安排吧。不过从我一名球员的角度来看呢,我觉得国家队和国奥队是两支不同的球队,这两支球队都有不同的任务需要来完成,国奥队有年龄上的限制,国家队没有。但是我想既然不同的球队有不同球队的任务,那不同的球队就有不同球队存在的道理。

  新浪体育:说说你07年的打算吧。

  郑智:07年是关键的一年,无论是国家队还是我们山东鲁能队都有一些比较重要的比赛要打,而这些比赛对于我们球员来说也是一种考验,我想,我们大家都会朝着一个好的方向去努力的。还有,新的一年里每个人都有新的打算,我也是一样,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里能够有所长进。此外,我想说的是,能够出国踢球更好,如果不能够出国踢球,那么在国内山东鲁能队也是我最好的选择,因为鲁能队是目前国内最好的一家俱乐部球队,所以我不会离开山东鲁能

泰山这支球队的,因为这支球队让我有一个很好的发展的空间。对了。明年夏天的时候我还有一桩喜庆的事要办,那就是我和我的妻子将补办一个结婚的仪式,到时候我还希望得到大家的祝福呢。(于静)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