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密沈祥福缘何激流勇退 老帅无奈感叹有苦说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13:07 北京晚报

  沈祥福提出辞呈,有他个人的原因,也有他所面临困难的综合原因。

  在外界看来,“老实人”沈祥福提出辞呈,要么是受家庭等特殊原因,无暇顾及事业,不得已提出辞职;要么就是急流勇退,考虑到综合情况,而不得已辞职。其实,二者既都是原因,也都不是原因。沈祥福考虑辞职一事,并非今日心血来潮,早在联赛末期,他已经动了这个念头。如今,他做出这个决定,对于平日做事一向低调的他是一次很有魄力的举
动。年近50的沈祥福正是主教练的青壮年时,此时精力充沛,经验丰富,是干事业的黄金时期。沈祥福本人一生都在追求在足球事业上有所成就。他在国安执教的近两年,一直在琢磨如何将其在国奥、国家队的执教经验学以致用,以期在未来更大的舞台上取得成就。平日中,沈祥福一直坚持与球员一起训练,他的身体力量甚至不输一些球员。但他为何“急流勇退”呢?

  联赛结束之后,在厦门国安下榻的宾馆,沈祥福对记者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无论在哪个位置,谁难受,谁知道。”正所谓,不在其位,不知其难。在那之前,他已经心生退意。从今年春训到内、外援的引进,沈祥福都是有苦说不出。沈祥福一直企盼的强力

中锋没有来,而最为看重的阿莱克斯也未能挽留住。在联赛期间,沈祥福行使教练员权力时,总是不得不考虑俱乐部上下的各种因素。在他看来,有时甚至无法维护教练员的权威,无法跟球员交待。比如国安队主场对阵大连的比赛之前,爆脾气的周挺与沈祥福发生了摩擦,周挺在发生了语言摩擦之后,不由分说转身就走。第二天,沈祥福向俱乐部汇报了此事,俱乐部要求淡化处理,着眼队内人员紧张的大局。在第二天的队会上,沈祥福宣布尊重俱乐部决定,他本人只能服从。

  赛季结束后,本周国安俱乐部对外公布下个赛季人员调动时,并没有明确表达关于明年教练组的安排。此时,沈祥福提出辞呈,把人事安排的皮球踢给了俱乐部。

  本报记者陈赢J080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