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年轻西安浐灞憧憬未来 成耀东欲打造浐灞新风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11:2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王瑞

  虽然赛季末只拿到了联赛第九的成绩,这与赛季初“保五争三“的目标有差距,但浐灞队是支年轻的队伍,年轻就有盼头,就能够憧憬美好的未来。事实上,在联赛的后半阶段,主教练成耀东就已着眼未来,启用了新人,正如成导接受采访时所说,浐灞队有很多出色的年轻球员,现在需要的是让他们感受赛场气氛和积累经验。

  浐灞队拥有美好未来

  如果说当年的上海国际队(浐灞队前身)走的是引进球星,向大腕要成绩的路线,那么如今的浐灞国际队就是自己培养年轻球员,建立一套系统化工程,着眼于向未来要成绩;如果说前者是以一种暴发户的心态急于求成,那么后者就应该是长久发展之计。

  目前的浐灞队以年轻球员居多,今年上场的年轻队员也不在少数。1985年出生的郑涛曾经入选国青队,虽然本赛季初出场机会不多,但随着比赛的深入,逐渐占据了主力左后卫的位置,赛季结束其上场时间竟然与张晨并列第一。对于郑涛,主教练成耀东的评价是,他的边路助攻和防守能力都不错。23岁的赵作峻联赛开始阶段打过中后卫表现也算不错,但后来受伤缺席了大半个赛季。由于老将李彦和吴承瑛受伤,成耀东尝试使用了22岁的叶张根,虽然这位球员身体条件一般,但其抢断奔跑能力显示很有发展前途。20岁的后卫万厚良,会说一口流利的塞尔维亚语,场外一脸腼腆的他到了场内表现也不错。

  目前的浐灞队内国脚李彦和中场核心王云应该算是“老将”了,可前者是1980年出生,正是当打之年,而后者也仅仅23岁,所谓的“老”指的是他们经验丰富和踢球作风稳健成熟。如此多出色的年轻球员,相信浐灞队将会拥有美好的未来。

  成耀东打造浐灞新风格

  成耀东是中超联赛执教时间最长的主教练,在浐灞国际队稳定的环境中,其能力得到了充分的发挥,本赛季,一些关键场次的换人以及在伤兵增加的情况下,仍然完成技战术的部署,最终的实际效果也得到了球迷的认可。一位球迷就曾经告诉记者,“球员时代,成导身体条件虽然不是最好的,但他善于用脑子踢球;教练时代,他同样如此,在排兵布阵上赋予了浐灞队新的风格和内涵。”

  事实上,本赛季对成耀东来说是个不容易的赛季。赛季初,球员对环境不适应,球队10场比赛仅赢一场,成导的压力可想而知,球迷也善意地提出批评说浐灞队踢的有些“软”,缺少拼搏精神和“西北狼”的顽强作风,主教练成耀东和队员谈心,共同找问题,对比赛进行全方位的总结。随着比赛的深入,队员们适应了新家,状态恢复,而浐灞队在球场上既不失传统的海派球员的技术优势,又将西北人拼抢凶猛的作风融入其中,后来就迎来了联赛10轮不败的骄人战绩,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主场打辽宁,在落后又少一人的不利形势下,浐灞队硬是逆转获胜,这场比赛将“西北狼”的精神完全体现出来。

  浐灞队拥有年轻优势,又有成耀东这样出色的教练,球队的未来将会更加美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