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五虎领衔南方明星 成耀东直言中国足球急需卖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05:38 三秦都市报

  2006年中超联赛压轴大戏——南北明星对抗赛今天下午将在山东体育中心正式打响。经过15支中超球队主教练的投票,浐灞队最终有五员大将入选了本次明星赛,他们分别是张晨、维森特、黄勇、王赟和王鹏。同时鉴于目前在整个中国足球版图上,南方球队数量过少,以及浐灞队的俱乐部出自为上海,因此这五名浐灞队的队员只能代表南方明星队参赛。

  五虎将全力参赛

  本次南北明星对抗赛是中国足协应赞助商的要求,专门安排的一次纯表演性质的比赛,因此在中超15支球队当中,绝大多数俱乐部对于这一项赛事并不感冒,甚至有多家俱乐部的多名球员以各种理由推托了本次比赛。不过,在接到中国足协的通知之后,浐灞队的将士们并没有对这项赛事持排斥态度,入选明星阵容的五名队员告诉记者,能够参加本次比赛是一种荣誉,这证明在过去的一年里,从圈内到圈外大家对球员的能力给予了认可,因此他们没有理由不全力以赴去参加这项比赛。

  浐灞队主教练成耀东站的角度显然更高一些,虽然他没有获得指挥本次明星对抗赛的机会,但他同样对本次比赛持肯定态度,他说:“

中国足球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球迷不愿意回到看台上,为了增加中国足球的卖点,中国足协在监督提高各球队水平的同时更应该讲究一些推销中超联赛的策略,本次明星对抗赛就是一个推销的策略,大家应该全力支持才是,没道理去消极应付。”

  据悉,浐灞队的五名球员日前已经全部抵达济南,今天的比赛南方队将由上海

申花队的主教练吴金贵指挥,北方队则由山东
鲁能
队的主教练图拔指挥。

  明星赛实为颁奖礼

  本次南北明星赛之所以安排在济南,并不是中国足协无意安排的,根据记者了解,本次明星对抗赛实际上是今年中超联赛各个奖项的颁发典礼,山东鲁能夺得了分量最重的联赛冠军,本次比赛的地点也就自然而然的要安排在济南。

  在其他七个单项奖中,山东收获了包括金靴奖在内的五个单项奖,而西安浐灞队则一个没有获得。在今天比赛开始之前,包括两支今年才从中甲升入中超在内的17家俱乐部老总还在济南召开了今年最后一次中超老总峰会,他们在总结今年联赛的同时也对明年的联赛做了一些瞻望。因此,今天的南北明星赛既是今年联赛的结束,也是明年联赛各项筹备工作的开始。本报记者 王战荣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