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明星赛实力严重失衡 南弱北强状况十分明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0:1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敏)作为中超本赛季的最后一道大戏,南北明星对抗赛就此出炉。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从两队的人员组成来分析,双方的实力颇有些失衡。而作为一道“大戏”,赛事的各项组织方面也不是那么协调。

  实力失衡,南弱北强

  鲁能、申花、北京、长春、大连、天津,这就是本赛季中超联赛前6名的次序,而从地理上来划分,其实也只有申花队是属于本次南方联队的,另五强的骨干力量组成了北方联队。南区的王大雷和张野因为国青队备战而退出;而杜威、迪亚戈因为伤病,阿德拉尔多和吉奥森因为返回各自祖国探亲等原因,也和本次义赛说了再见;于涛、忻峰因为婚事,魏新因为已经担任力帆临时主帅而无法脱身,也都分别放弃了参赛资格。而郜林也因为受伤缺阵,毛剑卿和陈涛以及曹阳将分别在今天赶到济南。

  南北对抗?出发点是好的,但是“对抗”两字确实有牵强,因为即使在南方联队的阵营中,也有不少来自东三省的面孔。就

中国足球的版图而言,且不论“东西”已经完全倾覆,“南北”也很难对峙。看看9:22这个比例,这是实际将参加周末义赛的南方球员和北方球员之间的数量差;1:20,这是在昨天的训练场外,来自南方的媒体和北方媒体的数量差;15:350,这是观看南方联队和北方联队训练的球迷数量差。

  “看上去似乎我们不利,但是足球场上也只能够各上11个人,还是公平的。”对于南方联队主教练吴金贵而言,这是他本赛季第五次直接挑战图拔,而双方手里的牌差距更大些,“既然是比赛,就要争取胜利,为到场的球迷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

  组织失调,有些无序

  当吴金贵前往济南的时候,除了

申花球员还带上了助理教练可可和毛毅军。“北方队是沈祥福当助理教练,而在我们这边是空缺的,那么我只好把老搭档带过来了。”吴金贵的这份无奈,也在一定程度上暴露了赛事组织方面的一些疏漏,尽管是义赛,但是一些技术环节上也应该尽善尽美。南方联队在球员名单中,后卫球员明显过少,到昨天下午开练的时候居然没有右后卫,只好拉来常琳作客串。至于南方队比赛时候的队医,直到目前为止也还没有着落。

  此外,南北对抗赛在安排方面也有不少欠妥之处。赛事组委会仅仅在球队下榻的颐正大酒店设立了一个接待处,但无论是当天训练安排还是新闻发布会,都无法及时通知到媒体。至于球员方面,在完成一个赛季之后多少有些疲惫,对于这个赛事只是“完成任务”。在拍合影的时候,球员多少有些拖拉,而作为中超单项奖项获得者的郑智和李金羽甚至都缺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8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