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明星赛南北主帅各有小九九 金贵只想赢图拔就想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0:15 东方体育日报

  中超联赛加上足协杯的两回合,明天下午的南北明星赛已经是吴金贵和图拔科维奇一年当中的第五次交手,在前四次过招当中,吴金贵以1胜3负落了下风。虽说明星赛属于义赛本身就被赋予了更多的表演性质,但是面对这一年里头的第五次PK,吴金贵显然不可能轻易地把胜负置之度外。“既然是比赛,我和他(图拔)站在场地里依然还是对手,竞争肯定还是有的。除了能够争取把球打漂亮之外,胜负也是要争取的。”

  在今年的中超联赛当中,图拔科维奇率领的山东鲁能队以绝尘之势,甩下了所有的竞争对手豪夺中超联赛冠军,这其中,也包括亚军上海申花。无独有偶,申花和鲁能的竞争不仅贯穿于中超联赛,也存在于杯赛当中。迄今为止,吴金贵率领的申花队和图拔科维奇率领的鲁能队一共打过四场比赛,其中,吴金贵的申花队以1胜3负的成绩落于明显的下风。上下半年的两场中超联赛,申花队先是在客场1比2小负于鲁能,后又在主场2比1战胜对手,而两回合足协杯赛,申花队分别以1比2和0比1负于了鲁能。

  明天下午的南北明星对抗赛,将是吴金贵和图拔科维奇年内的第五场较量。虽然一场以慈善募捐为目的的表演赛并不具备太多的参考价值,但无论是图拔科维奇还是吴金贵都不会轻易地放过战胜对手的机会。况且在

鲁能队的主场济南,举办这样一场中超联赛的年度颁奖典礼,胜负结果的个中意义自然是不由分说。

  “我想的是如何把比赛打漂亮,让队员们尽可能地发挥自己的能力,让球迷和观众看到一场赏心悦目的好球!对于胜负,我不会考虑太多。”昨天下午,北方队主帅图拔科维奇在训练场边公开表达了这样的一个想法。在图拔看来,这场比赛的胜负并不重要,或许,他事实上已经将视线放在了随后与大连实德的

足协杯决赛上面。“我们拿了很多奖项,所以对于我来说,这场比赛就是一个庆典,我感觉大家只要享受这个夜晚,享受我们夺冠的快乐,享受所有人对我们的祝福就好了,其他的就是尽力为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展示南北方球队中所有优秀球员的球技就可以了。”

  相比之下,南方主帅吴金贵谈到这场比赛时则显得坦诚许多,“我下午训练前也跟球员们讲了,明星队融会了联赛半区里的绝大多数优秀球员,我能够成为这支南方明星队的主教练,感到很荣幸!这个活动本身就是

中国足球的一场盛典,我也期待能为观众奉献一场好球,但这并不表示我们会追求与对方配合‘默契’,打出高比分的漂亮球。足球比赛本身就是带有胜负性质的,只要是比赛都应该全力去争取,图拔是位很优秀的教练,我很尊重他,他在中国这几年的成绩也说明了一切。但只要站在同一个球场上,我和他仍然还是对手,对胜负结果的竞争是免不了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8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