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回重庆敞心扉 坦言中国足球需要更多尹明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0:54 重庆晚报

  

谢亚龙回重庆敞心扉坦言中国足球需要更多尹明善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未改鬓毛催,当年从山城“跑”出去的谢亚龙如今对于古诗的意境应该有最切身的感受。两天前的这次返回山城,尽管是衣锦还乡,但中国足球的掌门人谢亚龙内心难免不沉重,因为家乡的足球却日渐不济,难怪他下飞机后干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力帆俱乐部,用知情人的话说,“谢主席这次借看乙级联赛决赛回重庆,最看重的是鼓励
尹明善和力帆,希望力帆为重庆职业足球留下香火。”

  掌门

中国足球快两年了,谢亚龙虽然很少在公开场合跟人提到过家乡重庆的足球,但据说在力帆降级后,谢亚龙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是很开心。国庆期间在香河督军国家队,私底下谢掌门跟相熟的老记大发感叹,“力帆降级了,这不是给我添堵吗?”

  显然,谢亚龙尽管上京为官多年,但仍然心系家乡足球的发展。这次到重庆观看

乙级联赛决赛,谢亚龙正好可以借机对家乡足球的发展尽绵薄之力。在谢亚龙看来,挽留住尹明善和力帆,就是对家乡足球的重大贡献,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重庆不能没有职业足球队。”

  在市体育局副局长段杰、足管中心主任高健以及中国足协联赛部副主任马成全的陪同下,26日下午谢亚龙来到力帆洋河基地。原本他想会会自己称为“兄长”的尹明善,但由于后者赴成都公干,谢亚龙只是与力帆高层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他们的汇报和情况介绍。和所有到过力帆基地参观视察的领导一样,谢亚龙对力帆俱乐部的硬件条件赞不绝口,认为有这样的条件,重庆更没有理由搞不好职业足球。

  当然,谢亚龙很清楚,挽留力帆最需要的是安抚。因此在与力帆高层的谈话中,谢亚龙高度赞扬了尹明善涉足足坛来的言行举动。“说实话,有正气”是谢亚龙对尹明善最高的评价,他夸赞尹明善是一个行得正,走得端的企业家,“我很欣赏尹明善的观点——宁愿站着死,绝不去搞污七糟八东西,这样的品质是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和敬佩的。”在谢亚龙看来,中国足球就是需要更多的像尹明善这样的人物和正气,他希望力帆能够继续保持下去,他也相信正直的人不会老受欺负和排挤打击的。

  谢亚龙还听取了力帆老总陈宏关于队伍如何备战中甲的汇报,他对力帆“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的信念高度评价,他也对力帆提出了希望,“加强实力是硬道理,搞好队伍的管理,争取早日打回中超”。

  首席记者王印毅/文 实习生田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