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羽做客新浪:最爱米兰最先进是巴萨 吐情感心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16:49 新浪体育
大羽做客新浪:最爱米兰最先进是巴萨吐情感心声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下午,作为本赛季中超联赛的最后一份大餐,由NIKE公司赞助的中超南北明星义赛在济南打响。在经过短暂的颁奖仪式后比赛正式打响。在整场比赛中场面正如球迷赛前所料的那样,北方明星占得了完全主动,并且最终以3-2击败了对手,本赛季最佳射手李金羽在本场比赛中两度助攻队友得分。比赛结束后,李金羽也特意做客新浪就本场比赛以及整个2006中超联赛谈了自己的看法。以下是本次聊天实录:

  组图-大羽做客新浪-鲁能官网 情感流露为网友送战靴

  独家视频-李金羽揭密缘何身披5号战袍 透露心中最爱

  主持人:新浪网的网友们大家好,今天很高兴我们有幸请来了山东鲁能队的前锋队员李金羽来新浪做客,下面请大羽与网友们打声招呼。
  李金羽:新浪的网友们大家好,非常高兴能在这里和大家聊天。

  网友:刚刚我们进行了2006年的南北明星义赛,是由NIKE公司赞助的比赛,请评价一下本场比赛?
  李金羽:首先感谢耐克公司搞这样非常有意义的义赛,作为我们球员来讲,现在中国足球负面的新闻太多了,我们需要正面的新闻来鼓舞整个中国足球环境,应该说这个义赛对我们来讲意义重大。因为我也听说中国足协也将提供一些赞助费提供给宋庆龄基金会。这是近几年来我们第一次搞这样的活动,作为每一个球员来参加这样的比赛也是非常有意义的,我也希望这样的义赛能成为一个习惯性的比赛,通过这样的比赛来提高整个足球环境的一个新的形象,让足球带给广大球迷更多的快乐。

  网友:NIKE公司除了做本场义赛的赞助之外,对我们鲁能足球队的装备也进行了赞助,今年我们夺得了联赛冠军,你觉得跟NIKE公司的支持有很大关系呢?
  李金羽:我一直都是穿NIKE公司提供的装备,作为我个人来讲,他这个品牌不用过多的让我去强调了,大家都是知道的。我在比赛当中穿他们的比赛服、球鞋,对我的提高有很大帮助,尤其我现在一直穿着NKE的球鞋,对我的速度和爆发力都有很多的辅助作用。

  网友:有关于2006赛季中超的东西,这个赛季已经结束了,这个赛季过后,你能不能给自己2006年赛季做一个总结?
  李金羽:2006年中超赛季是一个非常激动、非常期待,也非常怀念的一个赛季,怎么说呢?作为我来讲,从来没有拿过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联赛冠军,对这个渴望是相当相当的强。但是没想到今年大家走的这么顺,而且又提前了6轮夺得冠军,而且还刷新了很多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记录。这是我自己去体验的时刻,我觉得更应该感觉这个集体带给我们全体的力量,我想这个包括今年的冠军,还有包括我这个最佳射手,包括许许多多的个人荣誉来讲,集体的荣誉是至高无上的。

  网友:虽说这个赛季你的收获也非常多,可能我们的网友想问一下,你对这个赛季是否还留有一些遗憾,或者你是否做到了非常完美的境地?
  李金羽:我觉得人不能太贪心,今年做到现在这样我已经很满意了,但并不是说这就是我的人生目标了,而是说我对我今年的工作很满意了。我想今年所取得的成绩仅代表今年,不代表过去和未来,今年取得这样的成绩意味着对我明年的要求会更高,我会不断的去努力,用训练去提高自己,这是我永远不会改变的一个追求的目标。

  网友:在今年的联赛中,你自己印象最深刻的进球是哪一个,印象最深的比赛是哪一场?
  李金羽:所有比赛对我都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要说比赛比较重要,还是提前6轮夺冠那场,因为那个时刻我和大家一起去分享那一刻,感觉非常非常忘我的。

  网友:这个赛季是你足球生涯的一个顶峰吗?因为在这个赛季里,相比99年辽足激情澎湃的日子,你觉得哪个更具意义?
  李金羽:今年取得冠军更具有意义,但是99年辽宁队没有取得冠军,在99年我们取得的成绩应该说有一定的运气成份在里边,但是现在的鲁能队这是一种实力的体现,还有雄心的体现。

  网友:如果和过去相比,你是否怀念在辽宁队的日子,哪个进球和比赛让你最为怀念?
  李金羽:辽宁队不管走到哪里我都不会忘记的日子,我还是非常怀念辽宁队的也感谢辽宁队,应该说在辽宁队那么多年,进的最漂亮的球应该是2001年对云南红塔凌空射门的那个球,那是一个比较难忘的进球,我当时下来看录像的时候,我自己都有点不敢相信那球是我进的。要说难忘的比赛,那就是2003年的足协杯决赛,我们最后打到决赛的时候,因为那是我们整体踢球的最后一次了,挺遗憾的。

  网友:如果说辽宁队要不受经济条件制约的话,现在的辽宁队会不会拿到联赛的冠军呢?
  李金羽:辽宁队在中国足坛乃至整个中国足球界是非常有地位的一个俱乐部,这个地方培养了许许多多的优秀球员,我想如果要说有一个财团,或者稳定的支持,我想这支球队是永远在前3名左右的。

  网友:你觉得现在鲁能让你最值得骄傲的地方是什么?
  李金羽:在这里能得到无比的尊重,这是我以前所没有感受到的。在这里有很多的球迷支持,有很多的领导去关心,包括我们的鲁能俱乐部,我们上层领导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以及社会各界给我们的一种荣誉,在辽宁队我是难以感受得到的。尤其这几年山东队的变化非常非常大,我觉得鲁能,我们这支球队的确给山东球迷带来了欢欣鼓舞的精神上的满足。

  网友:你在辽宁队的时候你、张玉宁与曲圣卿组成了一个三叉戟,现在在鲁能你和郑智、韩鹏又组成了新的三叉戟,你觉得这两个三叉戟有什么区别吗?
  李金羽:要说区别的话,我以前是一个前腰的位置,不是前锋的位置,现在完完全全是前锋的位置,我觉得这个有相似的地方,但是也有很多不同的地方,我想这个三叉戟都是外边所称呼的,从我自身来讲没有这种感觉。

  网友:你在辽宁队那时候拿到的最佳射手和现在在鲁能拿到的最佳射手,从意义上来讲你觉得有什么不同?
  李金羽:在辽宁队拿最佳射手非常困难,所以取得那样的成绩,的确得益于我们的教练的指挥和队员以及我自己的努力大一些,来到鲁能得到最佳射手,围绕在我们身边的这些队友,还有教练的打法,造就出来你就应该去完成这么多的任务,但两支球队相比,的的确确还是欠缺很多东西。我们辽宁队不具备鲁能队这样的实力,但是通过图拔三年多不断的努力,我和图拔来鲁能的时间差不多,他当时来到鲁能的时候就说过,他说鲁能需要达到一支夺冠的球队需要三年的时间,他说的和他做的都是符合逻辑的,跟他一天一天的训练是有很大关系的。的确他说到了做到了,而且我觉得他这种打法,不光是要我们取胜,更重要的是取悦观众,取悦喜欢鲁能的人。

  网友:你来济南三年了,你觉得山东队怎么样?
  李金羽:我来济南的时候是带着很多的陌生感和疑问感,但是来到了这儿之后,鲁能变化是非常非常大的,像我们球队一样变化很大,一点一点的喜欢上济南这座城市了,生活上很安逸,这样我有更多的时间去思考足球,更多的去想足球了,而且我觉得包括我现在生活当中,每天的一些事情都是围绕着足球去开展,所以说感觉很踏实。我觉得在这里呆的还是比较舒服的。

  网友:你觉得鲁能带给你最大的改变是什么?
  李金羽:我觉得金钱和荣誉相比来讲,我觉得荣誉非常非常重要,尤其对于一个职业球员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好多人虽然说瞧不起中国足球,或者怎么样,但是我作为一名中国的职业球员,在我工作的领域,在我的职业领域当中取得一个非常好的一个结果,或者说成绩的时候,我想我的喜悦和我的自豪感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体会得到的。

  网友:你是今年联赛最佳射手,接下来将面临新的挑战,你觉得新的挑战是什么?
  李金羽:我想今年我们所取得的所有荣誉和明年相比,困难还要小很多,因为我们明年要面对A3联赛和亚冠联赛,还有足球超级联赛,对我们来讲这三个比赛我们的领导那天也跟我们说过,希望我们能夺得冠军中的冠军,所以说更多的是荣誉,是代表中国去参加亚冠和A3,对我们这支球队来讲看似很轻松夺冠,但是我们的压力是在明年,我们具有信心去准备明年的国际性的比赛。

  网友:像你刚才说到了有亚冠和A3,一支球队面临外战的时候,就会影响联赛的发挥,你觉得明年联赛鲁能会受到影响吗?
  李金羽:2005年可能我们想得到的太多了,结果什么都没得到,我们明年要打A3,包括联赛,还有包括这些比赛,我觉得咱们要有一些侧重点,但是这并不是我所要去考虑的,而且我们的教练还有我们的俱乐部我想是非常聪明的,也是非常有战略思想的,这些东西都是他们去考虑的,我们上场只要坚决服从教练员的安排,好好打好比赛就足够了。

  网友:我们知道出国留洋是中国球员的梦想,如果现在再给你机会,你会继续去寻找出国留洋的梦想吗?
  李金羽:应该不会了,包括去年,包括今年都有这种机会,但是我都婉言谢绝了,包括我们俱乐部也问过我,我非常希望在鲁能踏踏实实踢几年,大家可能觉得我这个目标不是特别宏伟,但是从我来讲我考虑的东西肯定是符合我自身的要求的。

  网友:寻找非常踏实的生活,那你想在鲁能退役吗?
  李金羽:这个不取决于我,因为在这种俱乐部中,如果说有一天我被淘汰的话,我也会正确地去面对的,但是我还是非常渴望用我的训练,用我的比赛去打动我的教练,因为我没有什么办法去证明我自己,只能通过训练和比赛。

  网友:我们知道在中国,你是很多球迷的偶像,在你的心目中也有你自己的偶像,那你非常喜欢国外哪支球队和球员呢?

  李金羽:我最喜欢的球队是

AC米兰,因为有少年情结,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喜欢AC米兰。我觉得战术和打法非常先进的应该是巴萨罗那队,确实给大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网友:以你自己的风格和特点,你觉得自己更适合在什么样的联赛里去发挥自己的水平展露你的特点?
  李金羽:我现在都不会去考虑了,我也不会去说了,如果有机会的话,再说了,我现在不想说那些大话了。

  网友:大家都说要重视08,也有说法中国将组建一个大的国家队,也有说要把国家队与国奥分开组队,你觉得你作为一个球员,你觉得国家队应该组成一个大的国家队还是国家队就是国家队,国奥就是国奥,怎样才能有利于中国足球的发展?
  李金羽:我觉得他们现在做的很多事情都不符合自然规律的发展,所谓的要求下,我觉得都不特别正常,所以我也没有什么意见,我们只能去服从。我想08固然重要,但是咱们踢球并不是只为了这一年去踢,所以我觉得国家队和国奥队的问题不是我们球员去考虑的,还是留给领导吧,我们真的不应该只为了08而踢球。

  网友:我们知道你今年夺得了联赛的最佳射手,但你好象在国家队进的球确非常 的少,你对这种现象怎么看呢?

  网友:我在国家队也进过球,只是现在没进球,但我觉得这都是很正常的,你要知道一些牌球星他也不是场场有进球的,像罗纳尔多和小罗纳尔多也不是场场都能进球,我觉得这并不是我的问题,更多的应该考虑考虑是不是其他问题了,我们是不是应该统计一下前锋在一场比赛当中真的有几脚射门的机会,我觉得这是最关键的。

  网友:你觉得国家队如果做到在鲁能队这样的配合,这样是不是会有进球呢?
  李金羽:我觉得不是说在国家队把我和韩鹏、郑智立在前面就是鲁能队了,这两个队确实没有什么可比性,我也不太想说。

  网友:大羽为什么今天的义赛要选择5号?

  李金羽:我们今天的球服是统一印的号,有大号和小号,正好有一个19号适合我,我当时想穿19号,但是不知道为什么19号没有了。当时到球场时,教练要我穿16号,但发现短裤又是19号,最后实在没办法了,我就穿5号了。

  网友:关于亚洲杯的问题,上届亚洲杯是在北京举行的,有消息说这次将让国奥去打亚洲杯,对此你怎么看,你有没有想过去打亚洲杯呢?
  李金羽:在中国队这种环境下,没有什么,在现在这个国家队和国奥队的体制下,我觉得没有什么去特别渴望的东西,我倒是渴望在山东队,在明年的亚冠、A3联赛上能打出点成绩来,对国家队和国奥队没有特别大的兴趣。

  网友:现在国奥队已经开始成立了,上次在日本举行的国奥队与日本国奥的比赛,你作为一名昔日的老国脚,也是昔日国奥队的主力,对这支新国奥有什么寄予和希望吗?
  李金羽:我们知道这批球员,他们很早就参加联赛了,也有一定的能力,我想如果杜伊能带好的话,还是非常有希望的,他们都是有特点的球员。

  网友:接下来问一些关于你在生活方面的问题,你在山东队已经呆了三年,你非常喜欢山东的什么地方,还有都去过哪些地方玩了?
  李金羽:说句实话,我哪都没去过,只去过

泰山,还是和我们球队去爬的,其他地方没太去过。

  网友:大家都说你很时尚,在这方面大家都觉得你是引领时尚前沿的一个球员,你在衣服上,或者是鞋上有什么特殊的喜欢吗?
  李金羽:反正我现在穿衣服倒是乱穿,不会刻意去追求什么名牌,但是我对鞋还是比较讲究的,尤其对复古一点的球鞋比较感兴趣,像NIKE DUNK复古系列的,经常跟NIKE公司去要一些。

  网友:有没有对NIKE公司出了DUNK复古鞋,或者时尚的鞋子进行收藏呢?
  李金羽:收藏谈不上,但是我希望他们能多送我几双,因为这个DUNK复古的每一款都是有纪念意义的,我就是比较感兴趣的希望我能有,但是我不会去做收藏,只会穿。

  网友:在前一段吕刚结婚的婚礼上,大家都去参加婚礼的,大家非常关心你的个人问题,你在情感方面有什么进展,或者说希望能早一点在那种喜庆的日子你参加你的婚礼?
  李金羽:这个可能难一点了,我暂时还没有这种打算,但是我和我的朋友还是比较相对稳定的,我们也会像普通恋人一样,正常的去恋爱,希望大家少关心一点我的个人问题,如果到了那一天的话,我也会告诉大家的。

  主持人:我们今天的聊天就到这里结束,我们非常感谢李金羽来到我们新浪网的嘉宾聊天室来和广大的网友们聊天。接下来李金羽将进行一些衣服和球鞋方面的签名,送给我们的网友们。

  (新体)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