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伟超直白表达自己很传统 上网聊天不用过多语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09:20 上海青年报

  你可以叫他“超人”,也可以叫他“自由人”。“超人”的名头在于他的名字当中有个“超”字,而且他在球场上的表现确实也很神勇;至于“自由人”,那是因为踢球8年换了8支球队,从香港一路走到内地,从乙级一直踢到超级。但是更多的记者会把他当作网友,因为他几乎每天都会挂在网上,和人聊天———而不是采访和被采访。

  本报记者陈敏

  2006年的10月22日,申花队在客场2:1拿下了辽宁队,拿到了中超联赛的亚军。这个亚军让当天年满25岁的吴伟超感到很满足,因为这也是他在祖国大陆的绿茵场拿到的最高集体荣誉。在下榻的抚顺友谊宾馆的餐厅切蛋糕的时候,这个憨厚的香港人咧开嘴笑着:“我希望明年能够帮助球队拿到冠军!”

  明年是不是还在

申花?这个问题,现在还没法回答。因为根据他的特殊身份,吴伟超受到了博斯曼法案的保护,合同期满后就不需要转会费用,相比较其他国内球员确实太“自由”了。凭借两年以来在中国顶级联赛的出色表现,已经有不少国内外的球会向他伸出了橄榄枝。在国内,他的首选应该还是申花,但是双方都具有选择权,现在谈起来还有些早。

  申花放假到下月16日,阿超原来都准备回香港的家了,但是忻峰在周末结婚的安排让作为中超南北对抗赛南方明星队主教练的吴金贵犯了难,于是他只好把麾下大将吴伟超招进了球队,后者憨厚地笑笑“没问题”。于是,虽然一个赛季结束了,但是吴伟超还有一场比赛要打。昨天下午,他已经登上了前往济南的飞机,在打完比赛之后,他将直接飞回香港,和家人共享一段天伦之乐。不过无论在哪儿,他总是会携带

笔记本电脑,然后上网找人说话。“这已经是个习惯啦!”

  平时,吴伟超总是会挂在网上。和他交流只要用最简单的言语,因为他说总是有一堆人要应付,所以只能打两个字,甚至是一个单词,乃至一个表情。一个人的网名总是最能够体现他的性格的,吴伟超的MSN名字总是由两部分组成———“四小强”以及“一定要给父母妹过好的生活”。后者,不难理解,他是一个孝顺的儿子和称职的哥哥。前年的冬天,他和全家前往日本北海道度假,并且在雪花中拍下了全家福,而那张照片也成为了他长时间的“头像”。至于“四小强”,很多人都不解地问过他,而他则是哈哈一笑。“那是我们从小玩到大的兄弟,包括我一共有四个人,他们都在香港,而我一个人在内地,但是每次只要有时间,我们就会聚会。”这个赛季结束回到香港后,“四小强”已经决定前往泰国度假。“四小强……收埋d卡我来了!”其实就是泰语的问候词“sawadika”,而在音译到粤语后,字面意思又成为了“把(信用)卡都收起来”。

  “我感觉自己是一个很传统的人。”吴伟超这么评价自己,来自动感之都的香港,他的生活却异常简单。“在上海,我的活动范围基本上就在地铁沿线,比如徐家汇这些地方,不过衡山路的酒吧基本上不去,没有这个爱好。别的地方远了,我也不熟悉。”在上海生活了两年,吴伟超对于上海的认识基本上只有几个点。外出的时候,或者搭乘队友的车、或者打车到龙阳路地铁站,然后通过轨道交通出行。和他见面,就像网友碰头。一次约好了在浦东的新上海商业城地区吃饭,应该在东昌路下车,结果这位“超人”坐过了一站。“我后来只好隐身飞过来了。”他说。从年轻时代就走南闯北,这个典型的南方人也能够适应各种口味的

美食。“粤菜吃腻了,吃吃辣的很爽口。”超人喜欢吃兔头和小龙虾,吃到满头大汗,绝对不喊辣。“美食在前,我不大会喝酒,也不喜欢喝酒,好朋友聚会也是这样。”他最喜欢的是一种草本饮料,可以一口气喝下很多,喝完之后,他总是会抱怨“为什么他们不找我来代言这个饮料呢”。

  “阿超绝对是个好小伙子!”金贵这样评价爱将。记得在一次和主教练吴金贵的聊天时,吴伟超一次拿着补好的鞋子走进申花楼,和大家打了招呼,金贵对于这位中卫的印象非常好。在杜威受伤的日子里,吴伟超很好地承担起中卫的职责,无论从技术上还是人品上都得到了很高的评价。

  其实,中国足球发生的事情,周边发生的事情,吴伟超都看在眼里,不过他几乎不说起和评价那些东西。“做好自己的事情吧,我的理念很简单。”于是训练结束,当华灯初上、众人离开康桥基地开始自己生活的时候,吴伟超的名字就在众人的MSN行列中跳出来。这,就是网友———身份申花球员的吴伟超的简单生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